國防部應林俊憲要求,承諾提供銷毀機密文件時的所有註記資料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7日台北報導))憲兵遭控非法搜索事件越演越烈,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7)日下午增列議程,邀請國防部長高廣圻率憲兵指揮部指揮官、法務部部長羅瑩雪報告「憲兵非法搜索事件」,立法委員林俊憲也在質詢中火力全開,質詢國防部違法濫權。

林俊憲指出,網路上每天有超過一百萬件的商品進行網拍,質疑軍方是否有做網路上的政治偵防,國防部長高廣圻回答只是承辦的人員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林俊憲當場質疑怎可能無意間發現這些本應該要被銷毀掉的檔案。今日憲兵指揮部馮毅在記者會上說此案是接獲保安處情報,這三份文件是被註記原應在民國84年以水銷法銷毀的檔案,卻流落在外。林俊憲對此提出疑問,不知道當時有多少白色恐怖時的黑檔案是這樣被胡亂處理掉。林俊憲並指出這些機密檔案銷毀時都有註記,要求國防部應該公佈,國防部也承諾提供

林俊憲也在後續的質詢中針對一萬五千元的保安獎金繼續追擊。對於國防部為何有這樣獎金發放的權責提出疑問,並對憲兵以這樣釣魚辦案的方式提出質疑,也疑惑為何不是申請檢察官指揮辦案?林俊憲並說,今日社會大眾憤怒的原因便是憲兵以非法、侵害人權的方式與手段來執行勤務,引起整個社會的大反彈,更憤怒的是軍方一直不願意承認真相。林俊憲更在質詢中要求國防部應出示交付一萬五千元時要求魏姓民眾簽署的切結書。


最後,林俊憲也質疑這次的事件並非個案,必須徹查。林俊憲也提醒國防部長若想平止風波,必須要有人負起責任,國防部長也承認過程中有許多不夠周延的地方,承諾馬上處理,違法行為一定追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