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251)---監獄沒收的書

 ◆3/27(日)劉介宙公祭
上午9時於台北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告別式
旅日僑領劉介宙,日前病逝(1928~2016)享年88歲,曾任國大代表,現任國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是臺大政治系系友聯誼會成立的重要推手、創會會長。
支持系友會和政治系的活動,半個世紀來,始終如一,未曾稍息。
於興建臺大社科院大樓時更捐贈11千萬元支持興建新大樓。  

3/23(三) 「婚姻大事法律講座」
晚上7點在板橋區公所6樓禮堂(板橋區府中路30號)開講,此次講座邀請可道律師事務所專業法務人員,也是大家所熟知的「律師娘」林靜如小姐,為您演講「婚姻大事法律講座」。律師事務所是司法前線,身為律師之妻與專業法務人員,律師娘林靜如看盡愛裡的奇形怪狀,更心疼人們面對法律時的驚慌失措。相愛的當下,雙方心甘情願付出,當初約定的幸福,爲何又生變呢?讓律師娘跟您談談,婚姻究竟出了什麼錯?又有哪些自己該注意的權利!當日另有抽獎活動,歡迎踴躍參加。詳情請至板橋區公所全球資訊網查詢(http://www.banqiao.ntpc.gov.tw)或電洽(02)29686911轉502。

3/27(日)簡文秀「鄉情」演唱會
時間:下午1:30~3:30   地點:雙連教會10樓禮拜堂(台北中山北路二段111號)馬偕醫院
斜對面
免票、免費  聲樂家教唱賞析  來就對了!
主辦:雞啼團契、椰子團契  協辦:億光文化基金會

◆監獄沒收的書
前台南市長張燦鍙因案入獄,有友人給他一本書,竟然被獄方沒收,將大家評評理,這本書為何遭到這樣的命運?


鐵籠裡的祕密:公開霸凌人權的監獄真相

鐵籠之外的人們,只一味鄙視籠內的冰冷與陰暗
但籠內遭霸凌的人權,籠外之人又豈能能置之度外?

台灣治安確實更形惡化了,以至每所監獄的收容人數都超過標準,只可以「人滿為患」四字形容。再這樣下去,台灣恐將成為所謂的「監獄王國」……

李界木博士的真情告白與獄政建言,字句刻劃最不為人知的獄中祕辛:
保外就醫或病院移送,是睡著的權利?「依我在監獄所見,罹患癌症者,均未獲保外就醫,總是要等到『人之將死』時,才准其保外就醫。我在宜監期間,就曾有三、四名患者是在保外就醫後兩週內即死亡的。也因為獄方懂得在最後關鍵時刻將燙手山芋送出監外,所以就不必負起人犯病死獄中的責任,亦可免卻人犯家屬之指責。然而這種『治罪』重於『治病』認知、草菅人命的手法,不僅嚴重違反『人權』,簡直悖離『人性」,不該是一個有理性、講仁道的政府應有的作為……

類似的情況實在太多,獄中的「同學」(受刑人)深盼我能代他們訴苦與伸冤,我也希望可以讓多數終身與監獄絕緣的人,能對監獄多一點比較符合實際的認識。寄望自己能像一根小火柴般,盡力燃燒以發出一點微微的光源,照亮社會黑暗的一面。」

名人推薦top 

    尤美女 立委
    李勝雄 律師/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前理事長
    林光義 先生/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陳唐山 立委
    張炎憲 教授/前國史館館長
    鄭文隆 律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