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中國黑龍江礦工鬥爭

日期:三月十九日(六)
時間:下午十二時半
地點:台北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
聲援團體:工人國際委員會、南山人壽保險企業工會
聲援黑龍江礦工鬥爭 共產黨還血汗錢!
黑龍江省雙鴨山市龍煤礦業集團旗下多個礦區,數千煤礦工人及家屬,3月11日起­一連兩天發起遊行示威,抗議資方拖欠工資,當局派出上千武警和特警鎮壓,期間多名工­人被捕。我們為此表達國際聲援!
龍煤集團在雙鴨山市有員工6萬餘人,從2014開始傳出拖欠工人工資,至今­已累計拖欠工資近半年,總共達到8千萬人民幣。如今工人每月只能領到約800人民幣。3月6日,黑龍江省省長­陸昊在兩會上稱「不欠工人一分錢」,引發工人強烈不滿,於是在3月10號開始走上街頭­,發起示威活動。11號早上六點多開始, 民眾再度開始聚集在礦務局門前罷工示威,手持「共產黨還我們血汗錢 」、 「我們要活著,我們要吃飯」等橫幅,要求礦務局給個說法。
中國經濟急速衰退,中共千億救市,卻沒錢救人,國有企業準備大裁員,要煤礦業及鋼鐵業180萬工人下崗。很多工人因此將會飯碗不保,被拖欠薪金及欠交社保,受盡剝削。今次黑龍江礦工行動是這場鬥爭的預演!
工人國際委員會(CWI)的訴求:
● 國際大團結,聲援黑龍江礦工鬥爭
● 立即停止欠薪,反對礦業大裁員
● 停止暴力鎮壓工人抗爭
● 工人有權組織獨立工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