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青春,反網霸-倡議&現場體驗活動」

105年青年節系列活動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27日台北報導)隨著這些年來社群網站的出現,人與人之間溝通距離更近了,但也把霸凌現象,由真實世界帶進了網路世界。
本年度青年節,針對網路霸凌議題期許運用青年朋友的力量,從自身做起不網路霸凌他人,並起而行動做出正向改變,提出具體實踐行動,建立青年網路新文化,讓網路世界可以成為一個溫暖、互動交流的空間。並期待透過青年實踐道德與正義,展現青年熱血行動與號召力,及關心公共議題的熱忱。
十傑基金會賴國洲執行長及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台北地檢署蘇振文檢察官也親自到場響應本活動。反網霸活動以行動劇開場,除了傳遞反網路霸凌的意涵,也讓路上行人關注到倡議行動。現場提供四個體驗活動關卡,前300位完成四關者,即可獲得「我青春反網霸」活動專屬Line貼圖一套(40)
 體驗活動關卡有:
1.看圖說話
參與闖關民眾接受志工對於反網霸貼圖意涵的隨機問答,答對者可獲得闖關卡與第一點。
2.街頭訪問
接受訪問對於網路霸凌問題的看法與防治之道,同時攝錄訪問內容,並同意本單位將攝錄內容剪輯上傳網路。完成本關可持闖關卡獲得第二點。
3.拍照打卡
秀出闖關卡,並大聲說出【我青春,反網霸】。依照指示完成拍照與臉書打卡。完成本關後可持闖關卡獲得第三點。
4.心聲互聯
民眾於現場領取我們提供的心聲小卡,可寫下對反網路霸凌的呼籲心聲,或是會以什麼具體行動建立網路使用新文化,寫完後貼上我們的心聲串聯板,完成本關後可持闖關卡獲得第四點。
透過此倡議行動,讓更多人了解網路霸凌的成因與易造成的傷害,共同宣誓加入具體行動,進而思考如何建立網路使用的倫理及友善新文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