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八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


圖:星雲真善美傳播獎委員合影,右起馬紹章、覺培法師、王力行。高希均主委、盛治仁、郭壽旺.
傳揚真善美 展望大未來 百萬元獎金徵專題報導!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4日台北報導)以發掘真善美事例、提升台灣正向能量為宗旨的「真善美傳播獎」,秉持與時俱進的精神,自2009年設立以來,每一屆都有創新和變革,2015年首度舉辦百萬元獎額的「年度專題計畫報導」,鎖定《兩岸新世代》主題,當此台灣政黨輪替、兩岸關係低盪、世界經濟不振的2016年,則以《台灣大未來》為主題,企盼引領大眾Think BigAiming High,終至Act Bigger,讓台灣小島實踐大作為再造傳奇!

  令眾多媒體從業人員引頸期待的「社會前進獎」,己是恪守社會責任、懷抱第四權理想者的小普立茲獎,但因類別性質趨近分野不明經過評審委員會檢討後決定自本屆起縮減為「台灣真善美感人事蹟」和「兩岸與國際視野」兩類,同時為了避免遺珠之憾,放寬為採訪企畫案和既成的作品都可以角逐。

  因應「自媒體」時代的到來,本屆傳播獎再創新猷,增設「網路原生媒體」及「監督台灣媒體之創意競賽」兩大獎項,前者在獎勵善用網路、社群平台從事正向和善念傳播,但資源相對不足的新興媒體人,後者在鼓舞大學新聞傳播科系的師生,發揮創意制定具體可行的監督媒體方案,以息止台灣媒體成亂源的惡風

  2016真善美傳播獎將維持「傳播貢獻獎」得主獲一百萬元獎金、「社會前進獎」每名(團體)獲得獎金二十萬元,至於「年度專題計畫報導」項目最高獎金一百萬元,而新設的「網路原生媒體獎」每名可獲獎金二十萬元「監督台灣媒體之創意競賽獎」每名可獲獎金三十萬元,開放年滿十八歲的海內外華人報名,不限是否隸屬任何媒體機構、不拘採用何種形式的媒材,都可依據主辦單位訂定的主題,遞送可於一年內完成的採訪計畫參選(詳見辦法說明)


      清流媒體往往不是主流媒體,但股股清流匯聚走勢力道仍能勝似拍岸驚濤歡迎追求真善美意境的傳播人熱情參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