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燈會主辦權 : 陳部長建宇承諾文件補上, 立即上呈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7日台北報導)雲林縣爭取2017台灣燈會主辦權,行政院將觀光局所提報公文退回。今日(3/7)立委劉建國特別前往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交通部長陳建宇及觀光局長謝謂君,再次表達不滿抗議,陳部長及謝局長皆承諾只要縣市政府將文件補上,將立即呈上行政院簽核,公布明年燈會主辦縣市。
劉建國表示雲縣府於22日前往交通部觀光局2017台灣燈會評選會,審查會議中,評審委員提出幾點建議,要求雲縣府改正,雲縣府也已修正。劉建國說從歷年燈會主辦權來看,有高鐵的縣市,就辦過燈會,雲林縣也有高鐵,交通不是問題。
劉建國指出哪有一個政府單位審查委員會都開完,遲遲不公布名單,歷年來燈會都是在閉幕時公布下一個主辦縣市,在不公布恐影響到下次燈會前置作業。

劉建國認為舉辦台灣燈會目的不僅提供國人參與民俗活動而深耕文化,可吸引千萬人潮,帶動周邊商機,促進地方繁榮,也提升國際能見度,讓各縣市都能均衡發展,更不該對偏鄉有不公平對待,當縣市政府積極爭取並準備好相關計畫,行政院應盡速簽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