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兩週年 基進之友開花結果


圖:基進之友總會長陳奕齊與台北分會第一屆會長蔡明蓁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9日台北報導)今(19日)基進側翼假台北圓山的臺北市勞工教育館舉辦基進之友台北分會成立大會,除邀請之前在立委選舉中力挺基進側翼的學者與台獨大老,現場更擠滿百餘名支持者到場力挺。基進側翼主席,同時也是基進之友總會長陳奕齊表示,儘管基進側翼政團跟台聯合作角逐2016國會選舉功虧一簣,未能如願,但基進側翼政團募集八百位熱情支持者,在選後成立「基進之友會」,更矢言會以在野黨的角色,監督新政府的施政。

成立大會裡,陳奕齊談到,上週基進側翼在台南高雄舉辦了「尋回遺落歷史記憶」的春遊微旅行,他帶著基進成員和參加者走過一場文化踏查,透由歷史記憶的重訪開啟對「轉型正義」的深刻討論。以社會青年為主的基進之友,常苦於「青貧族」與「過勞」,就如同本次成立大會雖然在週末舉辦,但仍有數十位基進之友因為工作因素而未能到場參加,感到非常遺憾。台灣儘管存在著這麼多的問題,但基進側翼仍會與最基層民眾站在一起,共同為這些問題剖析癥結所在、尋求解決的方案。

儘管先前在選舉中失利,但基進側翼擁有許多死忠支持者,他們今天以實際行動力挺這場成立大會。基進之友會成立的目的,就是不要讓這股力量消失,未來更將會發行名為「基進政治報」的電子報,企圖透由這個平台讓基進側翼官方與支持者有一個園地論政、了解時事與溝通交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