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一人一樹愛台灣


政府應為每個新生兒種屬於自己的樹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2日台北報導)今天是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也是植樹節,民國黨發起「一人一樹愛台灣」活動,並在黨員邀請下,由主席徐欣瑩率黨員同志在南港手植五棵樹,並宣示黨籍縣市議員將在各縣市全力推動綠化,未來也將推動在中央進行相關立法,具體實踐國父環保與產業並重主張。
陳子仁先生是民國黨黨員,也是台灣日據時期知名西畫家陳植棋孫,這次植樹的地點就是在陳先生家傳的山坡地上。徐欣瑩透露,陳先生長期愛樹護樹,當許多人都把地賣給建商,陳家沒有,並一直持續植林,為台北保留了一片綠肺。這片地生態優美,不但有螢火蟲,還曾見過台灣藍鵲與老鷹。
參與這次植樹活動的還有基隆市楊石城議員賢伉儷、台北市議員徐世勳、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理事長林錫維、財團法人保險發展中心董事長曾玉瓊、東南科技學院講師吳國譽等人,一起種下了兩棵樟樹、兩棵梅樹,以及一棵菩提。
徐欣瑩主席致詞時說,舉行這次活動是為了實踐國父推動造林的理想。國父可說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環保推動人士。孫中山先生最早在《上李鴻章書》就提到,中國欲強,要「急興農學,講究樹藝」,在《民生主義》中又強調森林對防範水災的重要,在《建國方略》中則說「造林是民生建設重要項目」,在在顯示國父非常重視造林與森林保育,有先進的防災與環保觀念。
民國黨呼籲政府推動「一人一樹愛台灣」,由政府提供地和樹苗,每個人為自己種一棵樹,新生兒由父母幫他們種,每人種一棵樹,台灣就增加兩千三百萬棵樹。目前台北市綠化覆蓋率才5%遠不及新加坡的50%,我們常擔心霧霾從中國大陸飄過來,但對岸很努力減排,北京的綠化覆蓋率已達到42%
陳子仁先生表示,他成為黨員的原因是因為認同民國黨,就像國父當時所做的一樣,為中國開創了新局。
徐世勳議員說,到世界各地看,才知道台灣大環境污染的問題有多嚴重,空氣品質下降,人人生活在水泥叢林中,未來民國黨各縣市民意代表都會率先推動都市綠化。而台北作為首都,綠化覆蓋率卻只有5%,實在太低,與世界各國首都不能同日而語。例如倫敦,透過綠化措施成功扭轉了霧都的惡名。
 基隆市第一高票議員楊石城說,他在擔任里長的時候就很重視種樹,在孳生病媒蚊的閒置農地上種了一大片櫻花與茶花,受到民眾肯定。他說,種樹很有意義,更重要是要維護,因為雜草長太快樹長不大,清除雜草也不能用割草機,因為可能把幼苗當雜草砍掉了。種一棵樹要三年維護時間,才能確保長大。就像小孩子一樣,要細心呵護。 
植樹完成後,徐世勳與楊石城兩位議員都表示將在市議會提案,用具體方法提高台北市與基隆市的綠化覆蓋率,徐欣瑩主席也承諾黨將全力支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