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瑞隆要求 經濟部長承諾中林路3月底通車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立委賴瑞隆持續關心去年918中林路因台電進行地下電纜潛盾作業時造成大規模塌陷事件,至今近半年道路尚未通車,賴瑞隆今天首次質詢經濟部長即針對此事提出質詢。

賴瑞隆表示,中林路地下有17條石化管線,是其他地方少有,中林路事發至今已近半年,維修單位竟還有未能掌控的進度,主管機關亦未能有效管控,無視居民生活上遭受之不便。

在賴瑞隆一再追問下,鄧振中部長承諾中林路預定在3月底通車,並會盡力向居民說明。



經濟部長承諾賴瑞隆沿海路老舊水管更新一週內提計畫

(又訊)針對131日小港地區沿海二路地下輸水管線破裂,造成春節前7萬戶停水33小時事件,賴瑞隆今天在立法院向經濟部長提出質詢,要求全面汰換該地區鄰近老舊管線問題,重新舖設,經濟部長承諾一星期內提出規劃報告。

賴瑞隆表示,臨海工業區每年為台灣創下9千多億元產值,然經濟部對頻繁的重型大貨車往來對居民造成的影響卻未加正視,以沿海二路水管破裂之事為例,該條水管為32年的老舊水管,長期受重型車流頻繁重壓,1月底發生的破裂情形不知何時會再度發生,小港居民隨時面臨斷水的威脅,生活極為不便。為此,賴瑞隆認為自來水公司應將鄰近這條32年的老舊管線全面汰換,而非破一段換一段,應提出全面更新計畫,徹底免除同樣事情再發生之情形。

賴瑞隆要求經濟部一星期內提出沿海路附近自來水管線全面更新計畫,鄧部長並表示人口密集地區之問題會優先處理,承諾一星期內提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