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儀:二備金太多了?市長行銷觀光無對策 ?只想花大錢!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8日台北報導)市議員王欣儀指出,4月國外的Money雜誌推薦2016年全球最佳旅遊城市,第三名是台北市,文章中更特別點名了寧夏夜市、故宮及101等地,可見台北市真的是個好地方,可惜的是柯市長不知如何推廣!

往年陸客佔台北市觀光客平均約42%,且9成陸客都會到台北;市府曾推算出今年陸客人數較去年同期下降10%因此預計於今年將推動觀光計畫,以期爭取日本、東協10國及穆斯林國家的觀光客

柯市長曾對外爆料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曾傳簡訊給他,稱因北市要爭取東協10國旅客的計畫,希望他能撥第二預備金來支持。

日前有媒體詢問柯市長,覺得台北市有哪些了不起的景點可吸引觀光客,市長表示他之前訪日時曾詢問東京都知事、大阪市前市長橋下徹等人,日本人到台灣有沒有吸引的地方,對方說這個問他們沒有用,直接請旅行社調查比較快,而柯市長也認為,看來真的要「花錢」請旅行社做問卷研究。

她痛批,柯市長對於該如何提升觀光客人數、怎麼執行都尚未定案,就準備想花預備金,試問這是什麼樣的省錢市長?根本只想花錢!

她質疑,市府為推廣台北市觀光,無論是觀傳局、產發局、商業處或主計處等都應已做過許多調查研究及數據統計才對,為何對於北市有哪些地方可吸引觀光客,市長會答不出來?甚至還跑去問外國官員,更打算花錢請旅行社做問卷,不解觀傳局之前都在幹嘛?為何市長什麼都不知道?

她進一步質疑,觀傳局、產發局等單位經常與國內各家旅行社業者往來合作、推展觀光,彼此之間應都非常熟悉才對,市府若想向各業者探詢、暸解台北市有何可吸引觀光客之處,可透過舉辦座談會方式,邀請旅行社業者參加,請業者提供建言即可,為何還需要額外花錢請旅行社做問卷呢?


王議員要求,市府須對上述質疑提出答覆外,另須提供今年預計推動的觀光計畫、執行方式及預算等完整說明;此外,若柯市長真的不知如何搞觀光,建議要花錢前,應先看看雜誌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