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與交通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


建立智慧電動車產業合作平台 深化電動車產業研發能量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25日台北報導看好臺灣汽車產業下一波智慧電動車成長動能與產業發展趨勢,裕隆集團與交通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針對智慧車前瞻創新科技、電動車關鍵零組件開發技術等構面研擬合作機制,建構產學合作平台。裕隆集團計畫研擬未來與交通大學在smart campus智慧校園計畫中展開前期研究合作,共同進行智慧校園無人車研究,並投入智慧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研究,如先進節能高功率電子技術應用,營造產學無縫接軌的學習環境,持續深化臺灣車電產業明確研發標的,共同培育臺灣車電產業的新世代人才,共創臺灣車電產業新未來。

3/23(三)裕隆集團邀請交通大學與交大校友會理監事參訪華創車電技術中心,會後於華創車電研發中心舉行裕隆集團與交通大學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由裕隆集團陳國榮副執行長與交通大學張懋中校長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期望未來雙方在智慧電動車與車聯網的研發基礎上深化合作,運用車聯網與智慧電動車的技術,以大學校園為背景創造未來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的參考原型,向外界展示目前國內技術的成熟,並在實作中持續精進、累積研發成果。

裕隆集團致力發展台灣汽車自主研發,打造自主研發整車平台,看好全球汽車產業聚焦車聯網發展;智慧電動車與車聯網帶動汽車與科技產業匯流,裕隆集團聚焦汽車最重要的核心價值”駕駛”,從汽車產業角度思考車聯網內容,發展汽車電子與操控技術,提升駕駛經驗、提高駕駛安全、強化售後服務品質以及建立延伸的水平服務體系,期望未來的汽車可以達成「零排放」、「零事故」以及「零距離」。其中,經由電動車達成「零排放」;透過自動駕駛達成「零事故」;運用「物聯網」及「大數據」達到「零距離」。此次,透過與交通大學產學合作,結合交大在電子、資訊等IT領域的研發能力與優秀的專業人才,與裕隆集團在汽車領域累積的多年經驗,創造Auto + IT的科技優勢,透過smart campus智慧校園前期研究合作,開拓智慧汽車相關領域整合產業契機,同時,也透過產學合作無縫接軌,培植國內汽車專業人才,提供年輕學子參與汽車研發,累積實作經驗,共創台灣臺灣車電產業未來發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