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劉櫂豪:NCC應提供手機上網速率標準、分區速度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4日台北報導)劉櫂豪立委今(14)日質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劉櫂豪提到,消費者選擇通訊業者時,會參考業者在廣告中載明的上網速率與流量等,但是一般消費者通常無法自行判斷這些數字的意義,因此劉櫂豪要求NCC提供消費者判斷的標準。

劉櫂豪強調因為城鄉差距造成的通訊落差,造成不同地區有不同的上網速率,但是業者在廣告中並無清楚揭露,資訊的不完整,將損及消費者權益,劉櫂豪建議NCC儘速擬定標準,且針對資訊有落差的廣告做嚴謹的規範。

    劉櫂豪說,現在多數鄉親的手機已有上網功能,當面臨通訊業者的選擇時,通常以上網速率、流量等數字做為選擇的參考依據,劉櫂豪要求NCC作為主管機關,應把標準定義出來,主動讓消費者有清楚的了解。另外,上網速率會因地區不同而有差異,NCC應確實要求業者做好分區說明,以顧及城鄉落差造成的品質差異,讓消費者明確知道自己的權益。

    劉櫂豪提到,消費者通常僅是被動付錢,無從比較廣告的真實性,尤其要求消費者去調查或研究廣告所宣稱的意義是很困難的。即使有消費者保護基金會作為保障,但仍是事後糾紛的調解。劉櫂豪強調,NCC作為主管機關,應主動定義上網速率標準,避免業者說法天花亂墜,使消費者無法評判。NCC主委石世豪承諾會盡速了解,並給予書面資料說明。

    另外,針對美國蘋果公司與FBI間發生的扞格,若通訊私密的保護與國家安全間有衝突的時候,劉櫂豪立委要求NCC應先做好防患未然的準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