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瑞隆批國營事業經營管理鬆懈, 經濟部長向小港居民道歉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24日台北報導)立委賴瑞隆今天特別關心國營事業經營管理責任的問題向經濟部長質詢,他指出現行自來水公司因停水對民眾補償的制度相當不合理,對經營者毫無警惕作用,要求經濟部未來應修改相關法規建立合理制度再談水價上漲才能讓人民信服,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肯定賴瑞隆的構想合理,未來應朝此方向改進。另對於國營事業半年內輪流在小港地區發生三次重大事故,國營事業經營鬆懈,造成民眾的不安,賴瑞隆要求對相關人員應依法懲處,不容拿盈餘賠償了事。經濟部長對此向小港居民表示道歉。

賴瑞隆表示,今年春節前沿海二路自來水管破裂,7萬戶停水33時造成民眾極大的不便,原因是管線老舊加以重型車輛頻繁重壓,這些都非緊急突發狀況,而屬經營者早該防範之項目,然而自來水公司與用戶的契約範本規定,因不可抗力事由停水之補償,「停止供水連續超過二十四小時者,當月基本費按停水日數比例扣減」,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阮剛猛表示依此規定,每戶只能補償一至二元,賴瑞隆認為,自來水經營輕忽,所付出之代價不痛不癢,毫無警惕作用,應修正相關法規,建立合理制度,未來要漲水價才能讓人民信服。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同意,並認為構想相當合理。

另外對於去年918日台電公司於中林路進行潛盾工程,造成路面大面積塌陷,至今尚未通車,今年131日自來水公司在沿海二路老舊水管不堪長期重型貨車重壓破裂,造成春節前7萬戶33小時停水的民生不便,近日321日晚間中油於大林廠至二橋油庫輸油管進行保壓測試時發生大量漏油,油氣衝天影響民眾生活。賴瑞隆認為台電、自來水、中油都屬國營事業,半年內在小港地區發生三次重大事故,引起民眾相當的不安,政府應向人民道歉,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對小港居民非常對不起。

賴瑞隆表示,小港地區地下管線複雜,居民提心吊膽,每有事故都會再度加重居民的不安,企業使用管線的心態應提高警覺,同屬經濟部主管的國營事業一再出包是政府經營管理心態鬆懈的問題,賴瑞隆要求對於相關人員依法懲處,絕不容許國營事業拿盈餘賠償了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