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及「親善大使獎」揭曉


台東女中 邱慧玟 創藝漂流木 籲行動愛台東
苗栗高商 吳丞唐 溫馨廚房跨鄉經營 盼創社企助獨老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4日台北報導)第16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頒獎典禮,昨(3/13)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表揚30位自全國5,018位青少年脫穎而出的傑出志工同學。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李美珍司長、教育部青年署羅清水署長等皆蒞臨表揚30位學生志工、3隊社團影響力獎社團及20所服務教育楷模學校。同時,典禮中亦公布2名最高榮譽的「親善大使獎」得主,由台東女中邱慧玟及苗栗高商吳丞唐同學榮獲。2位親善大使關懷在地鄉里,結合創意、專長將服務持續延伸,將於5月份代表台灣前往美國華盛頓,與全球青少年志工交流分享服務經驗。
就讀台東女中的邱慧玟,對台東有著深厚的歸屬感,連續3年自組青年服務團隊,號召50位志工,以推廣台東文化及環境保護的角度為出發,發起「拖著行李箱的故事」、「青春導覽員」等一系列愛台東的活動,將海岸的漂流枯枝製成獨一無二的吊飾,與遊客交換旅遊點滴,記錄及分享他們故事。並舉辦淨灘及推廣「台東發展中」活動等活動,希望喚起民眾重視海岸環境維護及凝聚在地人的力量,一起守護家鄉台東。
苗栗高商吳丞唐與國中死黨共同創立「溫馨廚房」關懷獨居長輩,初期兩人包辦採買、烹煮、單車配送營養湯品給苗栗三義鄉的長輩。為擴大服務,丞唐前往國中母校及他校分享服務經驗及招募隊員,將固定服務的青少年志工數提升至10多人,服務人數更從6戶增加35戶。另外,他們還與社福團體及學校連結合作,舉辦三節長者關懷活動。10411月更成功將服務延伸至苗栗銅鑼鄉,關懷照顧更多弱勢長者。
8位「全國菁英獎」得主亦充分展現服務熱忱,從生活周遭出發,以一己之力關懷社會,嘗試改善問題。復興實驗高中林柏翰自創「英速魔法學苑」,幫助弱勢孩童快樂學英語;揚子高中詹景崴雖為聽障生仍積極服務,舉辦家事烹飪營隊幫助孩童學習自立;中山工商陳映蓉,最年輕的模範志工,創意繪畫溫暖獨居長者;徐匯高中陳則宏,帶領身心障礙者泳渡日月潭,也找到健康與自信;台北美國學校洪瑋成,環島演奏,為弱勢牽起溫暖樂章;明道高中張翔華,數位教學助泰北學子,讓愛零距離;華僑高中梁容爾,發起「行李箱計畫」將愛遠送肯亞,並參與「一隻雞」計畫,協助當地經濟自立與發展。他們皆不以善小而不為,不斷發揮他們影響力,捲動更多人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



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表示,「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在台灣舉辦第16年,至今鼓勵近6萬名青少年投入志願服務行列。這是屬於青年的時代,盼藉此鼓勵青少年從生活環境著手,並用行動改變社會,進而影響世界。也希望未來透過「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平台,結合社會創新的趨勢脈動,刺激更多青少年互助合作,激盪出更棒的服務火花。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The Prudential Spirit of Community Awards,簡稱SOC)1995年創立於美國,目的是為了表揚在志願服務方面表現優異的國中、高中學生。這是一項屬於青少年志工的特殊榮譽。台灣自2000年起也加入該活動推行之行列,2006年成立「財團法人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結合多方資源,讓青少年志願服務的風氣更有效地推廣。


台灣保德信人壽為美國保德信金融集團所屬的子公司。保德信金融集團是金融服務業的領導者,截至2015930為止,旗下管理資產超過一兆美元,在美國、亞洲、歐洲及拉丁美洲都有營業據點。保德信多元且優秀的人才,透過多種商品及服務,包括人壽保險、年金、退休相關服務、共同基金、投資管理等,致力於幫助個人及法人客戶,增長及保護其財富。過去一百餘年來,保德信企業標誌-岩石,在美國一直代表著堅實、穩固、專業及創新。保德信金融集團目前在台業務包括人壽保險及投信基金產品。如需更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www.prulife.com.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