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爭取偏鄉醫療, 台東醫院增4床洗腎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7日台北報導劉櫂豪委員關注台東的醫療服務,對於台東醫院醫療公費生待遇不佳的陳情案,積極與台東醫院溝通,協助爭取經費,衛福部亦承諾將派員至台東醫院召開座談會解決相關疑慮。劉櫂豪同時督促台東醫院成功分院今年初再增設4座洗腎病床,儘速投入營運,服務在地鄉親。
劉櫂豪說明,台東地區醫療人才不足,希望政府能支援更多公費醫生協助,否則常面臨有相關醫療硬體設備,卻找無醫生的窘境,甚至因此造成憾事。衛福部規劃自105年度起重啟公費生制度,期程5年,預計培育500名公費醫師,挹注偏遠地區及專科醫師人力需求。劉櫂豪將持續督促政府重視偏鄉地區的困難,挹注更多公費生名額。
劉櫂豪強調,日前針對公費生待遇的討論,也希望衛福部在重啟公費生制度時一併檢討。至於台東醫院因為營運績效等先天不足,致補助經費減少造成公費醫師補助款被刪,目前已積極與台東醫院溝通,協助相關經費的爭取,以提高該院醫療人員的福利,避免人才流失。此外,衛福部亦表示將於近期內派員至台東醫院召開座談會瞭解狀況。
劉櫂豪表示,台東醫院因為醫護人力不足,成功分院洗腎病床必須有醫生支援方能正常運作,此次再增設4座洗腎病床,尚缺週一及週五的支援醫師到位,目前台東醫院已積極辦理,希望能早日正式運作,提供東海岸居民更便利的醫療服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