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梵佛藝系紅遍香江 Error跨海來台取經

         【數位網路路報記者陳漢墀12/23台北報導 


圖:香港偶像團體Error至華梵大學佛藝系取經,訪談香港姊妹花。---學校提供

華梵大學設有全東南亞獨一無二的佛教藝術系所,不僅年年滿招,獨特的課程與專業師資更吸引香港宇宙天團Error扮演《西遊記》師徒四人前來取經,首集節目在香港ViuTV電視台一播出立刻爆紅,短短一週YT觀看次數已衝破2萬,成為現在香港最火紅的臺灣科系。

  近年許多港生來臺讀大學,香港四大電視集團之一的ViuTV特別製作新節目《究竟讀緊乜》(究竟讀什麼),由人氣偶像團體Error四位成員梁業(肥仔)、何啟華(Dee哥)、郭嘉駿(193)和吳保錡(保錡)填寫「入學志願表」,前往臺灣體驗多樣化的大學生活。

  《究竟讀緊乜》12月首播,並選中極具特色的華梵大學佛教藝術系作為第一集優先入讀的大學系所,Error四子扮成《西遊記》裡的唐僧、孫悟空、豬八戒與沙和尚,一起到華梵佛藝系上課取經,學習金工、佛畫、漆藝與金繕,並參觀香港姊妹花入住的女生宿舍,欣賞嘻哈社同學將佛經結合RapBeatbox的精彩表演,讓跳唱起家的Error大開眼界。

  華梵佛藝系以獨招方式吸引許多熟齡生前來就讀,學生平均年齡51歲, 60歲以上占四分之一,年紀最大者已74歲,因多為事業有成甚至已有其他學位,「為興趣讀書」的旺盛求知慾讓Error印象深刻,而熟齡同學強烈的學習動機也感染了年輕同學,不僅上課氣氛輕鬆活潑,師生互動溫暖熱絡,同學更經常主動留校創作向老師請益,是臺灣高教「全齡化學習」與「青銀共學」的亮點。

  由於特色鮮明,《究竟讀緊乜》以上下兩集連續介紹華梵佛藝系的教學,Error創意搞笑的功力更創下電視台高收視率,上週節目放上YouTube後網友不斷瘋傳,首集觀看人數一週內即衝破2萬,第二集亦飆破1萬,遙遙領先其他集所訪問的臺灣大學系所,讓華梵佛藝系在香港知名度大增爆紅。

  目前就讀佛藝系三年級的香港姊妹花朱曉微與朱莉玲,在Error問及為何放棄香港數年的工作選擇到華梵念書時,認真的說,「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兩人在佛藝系學習木雕、石雕、陶藝、金工、漆藝、佛畫、文資修復、書法、密教藝術等各類佛教藝術,非常享受自在的求學過程。

  華梵大學表示,華梵佛藝系年年滿招,所學橫跨佛學、設計、藝術領域,除了臺生與港生之外,也有來自越南、緬甸、馬來西亞的外籍生,還有荷蘭人士慕名前來旁聽,入學年齡無限制,期待透過節目主持人的體驗分享,啟發更多人對佛教藝術的興趣,為自己的人生點亮光明心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