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三鶯線首座捷開案 三峽站出入口2今簽約

      【數位網路路報記者陳漢墀12/15新北報導 

             圖新北捷運局與得標的昇陽陽建設合影---記者陳漢墀攝影

捷運三鶯線首站招商成功!三峽站出入口2捷開案,今(15)日上午在臺北新板希爾頓飯店舉辦簽約儀式,在副市長陳純敬的見證下,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與昇陽建設總經理魏岱霖共同簽署投資契約。開發計畫將與三峽站出入口2共構,興建2棟地下2層、地上15層,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坪捷運住商大樓,並且規劃266坪公益設施空間,提供三峽老街區及北大特區更多元服務機能,預估投資金額約29億元,預計118年完工。


副市長陳純敬表示,三峽站作為三鶯線第一個招商成功的捷開案,是新北捷運開發推動的重要里程碑,三峽站出入口2預計興建地上15層、地下2層的捷運住商大樓,並規劃4樓與捷運連通,打造到站即到家的高品質捷運共構宅。而1樓規劃沿街式店鋪,提供商業發展動能及就業機會,更設置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長照中心辦公室及日照中心等3項公益設施空間,共約266坪,充實三峽老街區及北大特區多元服務機能,此外,捷開大樓預計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合格級智慧建築標章,也同時為三峽地區提升優質門戶意象。

副市長陳純敬進一步說明,三鶯線為北桃都會生活圈的重要捷運路線,正朝向114年完工目標持續興建中,未來三鶯地區至雙北市中心通勤時間將減少20分鐘,有效提升地區可及性。三鶯捷運全線共有7處開發基地,繼三峽站成功招商後,新北捷運局後續將持續推動媽祖田站、龍埔站暨機廠、臺北大學站、永吉公園站及鶯桃福德站等5處捷運開發案招商作業,預期可吸引340億投資金額,並引入1.3萬個居住人口,加速帶動三鶯地區發展,並串聯城際關係,共同打造北北基桃捷運共榮生活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