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終身學習國際研討會 好政策預算足全面推展

   【數位網路路報記者陳漢墀12/11台北報導 

圖:開幕式照片(左起:智榮基金會暨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教育部部長潘文忠) .-----主辦單位梯公-

財團法人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舉辦2023教育政策研討會,(9)日上午在台北舉行。研討會以「推展終身教育,建構學習社會」為主題,廣邀國內外學者參與研討。議程計有一場國際知名學者特邀演講、三個子題之引言討論最後將以「臺灣推展終身教育、建構學習社會的願景」為焦點議題進行圓桌論壇。

研討嘿的舉行」引起熱烈的迴響」有逾二百人以上參加 」基金會董事長黃裩輝開幕致詞說二十一世紀是一個終身學習的世紀,人人學習、事事學習、處處學習,已成為二十一世紀公民生存發展必備的條件,也是國家長治久安、永續發展的基石。因此,推展終身教育,建構學習社會,已成為提高國家競爭力、對世界做出更多貢獻的重大教育政策,亟待加速進行。 

出席貴賓教育部潘文忠部長為大家帶來好消息,他說明年將有72.8億預算投入終身教育,全國樂齡中心也將成立數位科技體驗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董事長強調,企業要有位員工繳學費的想法,更要與政府共同提供學習環境,讓員工不段的盡心,才能ˇ趕上社會的昧動,不致被淘汰

蕭新煌資政主題演講,講題為「面對社會變遷的終身教育方向與改革」。他要高齡長者要具備智慧能碧敏受騙,也不要無意中轉傳假訊息騙人

國際知名學者特邀演講,以「全球終身學習優先重點及當代趨勢-對臺灣永續發展挑戰與對策的啟示」為題,講者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學習型城市專家顧問委員會主席崔云實(Choi Un-Shil)講座教授,聚焦第七屆國際成人教育大會(CONFINTEA VII)中所提的重要議題和基本行動宣言,其中馬拉喀什行動架構(MFA),強調建立架構和掌理的規劃、重新設計ALE系統、確保學習的質與量、增加資金、促進包容等,尤其於後疫情時代,學習對個人福祉和公共衛生顯得更加重要,尤其是高齡族群;此外,在韓國經驗中,認為包容性學習城市是當前趨勢,因此數位生活技能的體驗學習與推廣,針對數位弱勢群體啟動相關計劃日趨重要。

基金會認為  終身學習是人類進入二十一世紀的一把鑰匙,每個人要在二十一世紀生存發展,首要開啟學習之門,並致力於終身學習活動的進行;國家為提升競爭力,長治久安、永續發展,終身教育的推展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終身教育不能等,期待全體國民、政府與民間,均能即刻協力奮進,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