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楚茵:#美琴從未放棄國籍 #沒有回復國籍問題

     【數位網路路報記者陳漢墀12/4台北報導

#國民黨惡意扭曲出來道歉

國民黨惡意扭曲蕭美琴曾經放棄國籍,這是帶風向的「選舉操作」,可惡又可恥!不只是凸顯國民黨的無知,更是對海外僑胞的歧視!

國民黨不懂,楚茵告訴你:

事實一:《國籍法》第2條規定,出生時父或母為中華民國國民,自然就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蕭美琴父親具中華民國國籍,#美琴依法擁有中華民國籍。

事實二:#身分證是依據戶籍法取得不是國籍法!國民黨說沒有身分證等同沒有國籍,這是 #沒有常識又不懂法律,更是 #選舉操作的惡意造謠!

#國民黨不抹黑就不會選

美琴從未放棄中華民國籍,沒有回復國籍的問題!

這也是海外僑胞常遇到的狀況,因為長年旅居國外,沒有定居台灣所以沒有戶籍,也就無法取得身分證,但始終是「中華民國國民」,#擁有中華民國國籍!

(日前楚茵曾協助韓國華僑與內政部、外交部、僑委會召開協調會,就是討論海外僑胞取得身分證的事宜,這群僑胞都是擁有國籍的中華民國國民,沒有國籍問題!)

最可笑的是,國民黨邏輯死亡,要求一個沒放棄過國籍的人拿出證據?沒有放棄過,是要拿什麼證明?

國民黨選舉只會造謠抹黑,惡意用片段資訊捕風捉影、烏龍爆料,欺騙台灣選民又歧視海外僑胞,這種低劣手段只會讓選民更唾棄!國民黨出來道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