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倪安:中國飛航M503新航線侵犯我領空,國防部應表態


內置圖片 1


(本報訊)立法委員周倪安今天(3/26) 召開「中國飛航M503新航線侵犯我領空,國防部應表態」記者會表示,中共宣布3/29日開始飛行M503航線,這是中共片面決定,未經談判就讓我方接受的結果,行政院長毛治國以及相關部會交通部、國防部、陸委會、國家安全局等首長種種的宣示都令人民感覺政府的態度相當軟弱,才讓中共予取予求,得寸進尺侵門踏戶,令人不滿。

周倪安指出,未來可能台灣海峽都可能變成中國的國際新航線;此舉不僅無視台灣國防安全,也違反對等、和平、尊嚴的國際飛航原則,更是中國帝國主義意圖併吞台灣「司馬昭之心」的具體行動之展現。

周倪安指出,中國飛行M503這一條新航線等於是突破過去「台灣海峽西部上空基本維持淨空」的雙方默契,中國空軍戰機從過去不能、不敢出海到近年來試探出海飛行多次,都是因馬英九上任大幅開放中國的政策所帶來的後遺症,而所謂的海峽中線也逐漸不復存在,中共海空軍都會藉此突破禁忌,兵不厭詐的結果,未來可能讓中共欺敵成功冒險犯台。

中共飛航M503新航線正是玩弄戰爭邊緣的危險遊戲,且係一種嚴重的軍事挑釁行為。我國防部站在防衛台澎金馬安全的立場,不能軟化,中共軍事挑釁必須強烈表態,應立刻公告我空防範圍,中共軍機來意不明應來一架打一架。同時交通部更應讓中共回到談判桌上,堅持我方絕不接受,中共以內陸飛航擁擠為由擴大出海的新航線,並要求中國全部撤銷「原本就不存在的航路」方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