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貨貿談判 撤回院版監督條例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表示:兩岸貨貿第十次談判將在四月份舉行。然而,經濟部從未向國會提出締結計畫報告,從20113月開始,經過四年,進行九輪談判後,馬英九才在上週「神來一筆」,要求將「面膜」列為談判爭取項目,這證明馬政府完全是在沒有整體產業政策下,盲目進行貿易談判。經濟民主連合將向各界說明:現行貨貿談判的進行方式,已牴觸江啟臣版、民進黨版、台聯版、民間版(尤美女版)鄭麗君版、李應元版、姚文智版等七個版本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規定,未來,無論任何一個版本通過(除行政院版外)目前所進行的貨貿談判都是無效,因此,我們要求停止下個月將舉行的兩岸貨品貿易協議第十次諮商。
   此外,陸委會公布民調表示76.1%受訪者認為,立法院應儘速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立法。不過,我們要告訴陸委會官員,人民支持盡速立法,是支持行政院版以外的版本;根據網路投票結果,支持行政院版監督條例的民眾比7.61%還要低,至於到底有多低,我們將在明天記者會公布。

                        敬請蒞臨採訪
時間:326日上午十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6會議室
出席:賴中強(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邱文聰老師(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孫友聯秘書長(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