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倪安:中選會刻意隱藏黃國昌等人之公投研究成果


(本報訊)立法委員周倪安今天(3/25)於內政委員會就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之議題,質詢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內政部長陳威仁、中選會主委劉義周。周倪安強烈抨擊行政院與中選會的修法立場,仍停留在威權時代的思維,並質疑其修法的決心。

周倪安指出,中選會與國家發展委員會於2012年共同委託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俞振華、蔡佳泓、中央研究院法律研究所黃國昌、南華大學歐洲研究所王思維等教授,進行「公民投票案提案審核機制與門檻之研究-以瑞士、美國、義大利、日本、法國法治與運作情形為比較研究」。然而,中選會在網站上的研究報告頁面,卻不見此研究案之蹤影。劉義周雖然辯稱公投非其主管法規,但既然是中選會委託的研究,並補助將近八十萬的公帑,政府就應該有公開的義務。

周倪安並質疑1987年解嚴時,上述幾位官員都已任公職,是否都充滿獨裁統治思想。更嚴重者是解嚴迄今廿八年來這些人的思想是否真的已經轉化為具有民主法治的現代公民思想。否則,由他們執掌中選會、內政部等部會,並具有影響公投、選舉罷免的全能,難怪不論是公投或選舉罷免等事物充滿諸多缺失,甚至影響、限縮人民主權之情形不斷。包括之前台聯所提出之ECFA公投竟然被幾位公審會委員就可以否決。周倪安強調,就是因為人民的政治表達,受到政府不正當的壓抑,才會有太陽花運動的發生。

最後,周倪安並強調,也是基於上述原因,這些人更不可能就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等提出合於民主精神的意見。這也是簡太郎在國民黨立院黨團幹部大會上對於補正公投法及修改選舉罷免法以「茲事體大、影響深遠」為由,不直接說支持,卻強調應參考多方意見會被媒體報
反對
的原因

內置圖片 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