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倪安:嚴防解放軍「第五縱隊」


(本報訊)立法委員周倪安今日(3/31就外交國防議題於院會質詢行政院院長毛治國與國防部部長高廣圻。周倪安指出,中國近年來在東海、台海、南海的侵略性行動正是其擴張性的帝國主義心態作祟;除了M503等航線,中國更早在兩年前將其對南海主張的九段線延長為擴及台灣東海岸的十段線,以便向國際宣示「中國已經併吞台灣」。周倪安並強烈質疑國防部對於可能潛藏在來台陸客中的解放軍秘密部隊,毫無防備;要求國防部必須強化國軍教育與訓練,有效防衛共軍的滲透作戰。

周倪安表示,台灣對中國的開放政策導致「大量中國人經由『旅遊等名義』造訪台灣」,為中國侵略台灣先行部署的「第五縱隊」提供千載難逢的機會。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吳尚蘇研究員,甚至以「解放軍的前導部署單位」形容這種祕密行動;有超過1%中國旅客可能涉入對台軍事行動。這些偽裝成一般旅客的臥底部隊,可能對台灣當局造成意想不到的傷害。此外,美國《國家利益》網站發表題的《不可阻擋:中國顛覆台灣的秘密計畫》(Unstoppable: Chinas Secret Plan to Subvert Taiwan)一文也指稱,中國正在藉一系列非政府組織名義試圖對台灣發起非軍事的「政治戰爭」,意在不動用武力「重新統一」台灣,背後是解放軍總政治部聯絡部,而台灣對此幾乎全無防禦能力。

    周倪安強調,「第五縱隊」一旦行動,不需要攻擊台灣所有空防目標,只需要建立通往松山機場和桃園機場的「空中走廊」,解放軍和其他單位便能快速出動運輸機等武力,強化先驅部隊。而台灣數量有限的雷達站、地對空飛彈設施等基地外露的天線很輕易會遭到摧毀。「第五縱隊」奪得可攜式防空系統,甚或利用狙擊手等,都很容易即可封鎖空軍基地,讓戰機無法升空執行任務。

    周倪安提醒,自2008年以來,許多泛藍或泛綠的政治菁英從中國取得了政治和經濟利益。因此,中國解放軍只要拿下台北,北京立即可以在台灣命令一群「賣國賊」組成臨時政權。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中國接下來的挑戰只剩合法性和美國的干涉。為此,她呼籲政府應提早防範以維國家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