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72)------蘇玉珍社長九十大慶,宋楚瑜致賀(郭信福)



昨天星期五晚上,出席老長官、前省營事業台灣新生報蘇玉珍社長,在台北市東區松壽路『蘇杭小館』餐廳舉辦的的九十大壽喜宴。
除了昔日報社主管同仁應邀踴躍出席之外,蘇社長的特別來賓有前臺灣省政府主席宋楚瑜先生、台灣新生報前董事長羅森棟先生、觀光飯店餐飲界聞人嚴長壽先生等等。
蘇玉珍社長,不僅是當年中央日報、中央社等主要媒體,赫赫有名的記者,更是我國第一代女籃國手,也擔任過中華民國女作家、記者協會的理事長,因此,來賓有新聞界、藝文界和女籃國手、男女球隊的資深教練以及許許多多的女作家、女記者,諸如葉樹珊、沈春華、陳月卿 、陳淑華、汪用和、靳秀麗和劉靜娟等人;男性貴賓之多,新聞界有許多位大報社社長、知名記者之外,籃球界的老國手教練如劉金龍、謝恆夫和傅達仁等等,無法逐一細數,就不表了。
生日壽宴請葉素珊小姐主持,她的功力的確是一流,她和壽星蘇社長逐桌的將主要貴賓一一唱名、並且做簡單的介紹,幽默生動而風趣的家常式談話,現場呈現出非常溫馨感人的氣氛!
具有外交官身分的幾位長輩,也都中氣十足、老當益壯的輪唱拿手歌曲,有拉丁、英文歌曲。
蘇玉珍社長是第一代印尼歸國愛國僑生,台大畢業後就投入第一線的採訪工作;昨晚當年同樣來自印尼棉蘭的老同鄉們,穿著傳統印尼節慶服裝的合唱團,高歌印尼民謠,讓壽星回憶小時候在僑居地的情景,最令人感動!
各界代表,如女作家、女記者和女籃老中青三代國手們,都分別上台合唱。前省長宋楚瑜也被拱上台,高歌了台語、客語歌曲,都博得滿堂喝采!本人也被蘇社長點名,唱了一首具有南台灣風情的「春夏秋冬」台語歌曲;主持人葉素珊問我,緊接在美女主播沈春華之後唱歌,會不會有壓力?我告訴她,一點壓力都沒有,因為我以平常心歌唱。感謝現場觀眾們的捧場,還是得到很多的掌聲!
最後在大合唱聲中,大家期許蘇玉珍社長,在她一百歲生日的時候,再為他舉辦更為壯大的壽宴!賓客們在歡歡喜喜的歌聲當中,圓滿完成蘇玉珍社長的九十歲壽宴。


https://www.facebook.com/hanreporter/posts/832297546806612?notif_t=lik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