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提供查核案例分享


(本報訊)證交所表示,確保市場交易安全為證交所一貫的使命,讓大眾投資更穩當亦為證交所積極推動的重要理念,為維護投資人交易時的各項權益,證交所藉由分享實際查核案例提醒投資人注意,期使投資交易更安全、更安心。
【投資小百科】-案例分享
證交所券商輔導部近期接獲檢舉稱營業員盜賣A君股票之糾紛案件,券商輔導部隨即派員前往證券商查核,發現係營業員受理A君對買賣有價證券之種類、數量、價格及買進或賣出的全權委託,因發生虧損而產生之交易紛爭案件。
證交所表示,依目前相關規定,營業員不得受理客戶對買賣有價證券之種類、數量、價格及買進或賣出之全權委託。因此上述案例,營業員及證券公司均因違反該等規定而遭受處置。
※竭誠為您服務,證交所小叮嚀※
證交所提醒投資人,委託買賣有價證券應由帳戶所有人或委任受任人為之,俾避免誤信全權委託營業員代為交易較可獲利的謬思,以免日後造成交易糾紛,不僅難以保障投資人權益,營業員亦會因違規遭到處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