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承諾:絕不成立基金會,家人絕不介入縣政

(台東訊)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公務人員於選舉期間應嚴守行政中立避免因為長官無理的要求而做出超越份際的事,如果收到不合理的命令,應該盡速舉發保護自己,以免觸法。同時劉櫂豪承諾,若他當選縣長,「劉櫂豪與他的太太絕對不會成立基金會或相關團體,家人也絕不會介入縣政。」
劉櫂豪表示,有些政治人物成立財團法人基金會或協會團體以辦理公益活動的名義向政府機關或民間企業募款,這樣的模式或許對弱勢團體有幫助,但若成為政商利益結合的樞紐,不僅失職更愧對人民的信任。劉櫂豪說明,政治人物做公益是很好的是事情,但是政治人物透過成立基金會以做公益的名義來從事企業募款,也容易瓜田李下落人口實,如果淪為不當用途的工具就是很不好的示範。例如黃縣長的藥商回扣案台中地檢署96偵字第23511號起訴書指出黃健庭利用健康家庭文教基金會開立不實收據行為。
劉櫂豪認為政治人物應重操守,清廉是基本的要求,劉櫂豪承諾若他當選縣長,他跟他的太太絕對不會成立基金會或任何協會向企業募款,而他的家人也絕對不會介入縣政。
公務員應嚴守行政中立,候選人不應躲在行政團隊背後
劉櫂豪指出,林參天縣議員質疑黃縣長及其妻子陳怜燕成立的健康家庭文教基金會收受縣BOT廠商秀泰影城捐款,該案件的相關當事人為健康家庭文教基金會、秀泰影城以及黃縣長夫婦,為何關於這事件卻是由縣府教育處出面來澄清呢!教育處說明影城的贊助捐款與縣長夫婦基金會是否收受捐款這根本是兩回事,即使教育處證明學校獲得影城補助,但教育處如何會知道影城、基金會是否有相關帳戶入帳呢!
劉櫂豪認為對手陣營一再透過縣府團隊來為個人操守、選舉發新聞稿、澄清稿,劉櫂豪強調他是與黃健庭競選,而不是與台東縣政府競選,劉櫂豪呼籲縣府長官不要為難公務人員強迫其做不想做的事,公務員如果收到不合理的命令,應該盡速舉發保護自己,謹守份際,維護公務人員行政中立的立場,避免捲入事端。
改變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競爭才有進步
劉櫂豪表示,台東的改變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是因為競爭帶來的進步,台東每一項建設都有許多人的付出,包含每一位對台東有所盼望的人。最後,劉櫂豪呼籲所有對這塊土地有共同情感的鄉親朋友,一起努力,一起向前,共同為改變台東來努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