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527)新聞眉角-----選舉

http://hanreporter.blogspot.tw/2014/11/blog-post_147.html

余莓苺選前之夜
在高鐵上,坐最後一班列車回台北,如同選舉期間許多許多的夜晚一般。明晚要到嘉義市的民主地標噴水池前主持選前之夜,為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地方選舉,獻上最誠摯的心意,直到選前最後一刻。
我常自嘲,站台演講主持的藝界人生轉眼已近20載,從顏若春日到兩鬢飛霜,回首逝水年華,便縱未到此身雖在堪驚,然而心中千迴百轉感慨萬千,卻是每在曲終人散之後如潮水般拍打胸臆。站在舞台上看著台下鄉親們素樸的容顏、熱切的眼眸、激動的喝采、繚繞的共鳴,我的心總是忍不住一陣又一陣激盪復感動。
那是台灣最美麗的臉孔,最動聽的聲音,那是發自內心最美好的熱情,期待著光明,期待著前進,期待著一個可被期待的未來。那是愛,對土地與子孫深沉牽掛的愛。
這樣的愛應該被合理的對待,這樣的愛應該被慎重地珍惜,這樣的愛應該執政者視作至高的榮耀,拼盡全力回報這樣無價的託付。
卻是,而今我們的愛,卻是這般無力,這般無奈,執政者狠狠辜負了它,我們的愛遂成了悲劇。
無力的愛是悲劇。
不甘浮沉於無力的愛中的悲劇的人們啊,不甘於被剝削、被欺罔、被宰制的人們啊,站出來來,請站出來,讓你的選票說出你的信念、你的夢想、你的追尋、你的熱望,讓你手中薄薄的選票團結成沉沉的力量,沈在那一向高傲的執政者的肩頭上,沈得讓他們必須低下頭來看見我們的憤怒,聽見我們的吶喊,匍匐在人民集體意志的大山之前。
11月29日,讓我們一起來書寫歷史!

◆議長怕歷史重演
前天、昨天的自由時報第一版半版,新北市議長陳幸進連續刊登搶救13號自己的廣告,為的是怕台北縣的前議長許再恩,議員落選斷送政治生命,也很快就別世了,就是怕歷史春重演;世事難料,陳幸進處處小心,步步為營,可以看到他選舉時的態度。

◆K黨負面文宣
選舉時日愈近,k黨對柯p的文宣戰也愈趨激烈,都是負面的打法,這種過時的選舉,已經不合時宜了,反而產生反效果,昨晚宋楚瑜的一番選戰觀察,希望對該黨有一些警惕作用!

◆台中廣告遭批
新聞局的未來廣告,將來市長是否仍為是胡志強,卻還不短道,就搶燈會胡的具名廣告,實在很離譜!

◆梁文傑:聯合配票

所謂聯合配票, 就是要讓票多的人把票分給票少的人, 盡量讓席次增加。我這次答應聯合配票, 一來是為了幫助新人, 二來是不想讓大家在緊張之下, 做出同室操戈的舉動。我們中山大同區, 歷來選風都不太好, 過去曽出現好幾次同黨同志互發黑函、互告對方的狀況, 我希望在我有能力的時候, 能幫助大家走向團結, 能在市議會共同面對國民黨在柯P當上市長之後的瘋狂反擊。
老實講, 我可以自私一點。選票反映了選民對你四年來的表現是否認同。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你有多努力, 就有多少票, 而每一張票都是我努力問政和每天大清早出門走上十多個鐘頭拜票得來的, 誰會嫌票多? 更何況, 配來配去配成落選頭的例子所在多有, 謝長廷、沈富雄和段宜康都是前例。我的實力不能和這些前輩相比, 但我還是答應甚至是促成了聯合配票。地方上很多朋友都說我很笨, 但我還是這麼做了。
其實我從一開始就跟同志們說, 我們這區的民進黨票源共有九萬票, 提名四個人再加上配票, 當選是穩穩的, 根本不用緊張。但到了最後, 還是有同志用蔡英文主席的名義, 以第一人稱發出簡訊呼籲黨員全部支持他。這封簡訊, 我本來以為是蔡英文主席忙亂之中胡亂答應的, 但黨中央發出新聞稿澄清之後, 已確定是捏造。
我想提醒發出這封簡訊的同志, 這不是有沒有品格的問題, 而是有沒有違法的問題。且不說黨員同志捏造黨主席名義亂發簡訊已違反黨紀, 可能被停權或除名, 更涉及偽造文書的公訴罪, 是有刑責的。如果有人認真採司法途徑追究到底, 就算選上了又如何? 政治路要想走長久, 年紀輕輕採用這種違法手段真的很不智。
我不想再窮究此事, 我也還是遵守聯合配票的協議, 不喊搶救也不同室操戈。 但經過這次, 我想我以後不會再參加什麼聯合配票。我體會到選舉中的人性是經不起考驗的, 所有人想的都是只要自己上了, 其他以後再說!
說到底, 每個人的選票都要靠自己爭取, 不然, 每個人選上之後都可以每天睡大頭覺, 四年之後再說我最危險, 大家要配票給我。
選舉只剩一天, 這件事就這樣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