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倪安:台灣總算看到春天的影子!



(本報訊)此次選舉中國國民黨大敗,台灣人民歡欣鼓舞。對此,立法委員周倪安特別感謝選民智慧的抉擇,並發表看法。

周倪安認為,表面上這是馬英九和魏應充以及郭台銘決定選戰;實際上,可能是「春天」降臨台灣的喜訊。

周倪安說,這春天不只是延續今年三月的「太陽花學運」,還包括之前的「野百合學運」、蔣家解嚴前後台灣人包括「五二零」的各種抗爭、「美麗島事件」、「二二八抗暴」、「台灣文化協會」以及之前的抗日、抗清、抗荷等各類反殖民鬥爭。尤其,起於上世紀二零年代的「台灣農民組合」與「台灣工友總聯盟」和「文協」等左右兩大路線的社會解放運動,更是台灣人掌握世界脈動的體現。而且,比諸各民族的解放運動台灣人毫不遜色。

周倪安進一步表示,可惜,在二戰之後台灣人在「祖國」迷思之下,未能加入韓國、越南、菲律賓、印尼、印度等國追求國家獨立的行列。六零年代的非洲獨立潮,或九零年代的東歐和前蘇聯的獨立運動,台灣人也未曾跟上腳步。數年前的「阿拉伯之春」延續至今,台灣人總算在「三月學運」有所回應。但是,我們並未如烏克蘭將極權統治者趕下台,反而在廿四天後嘎然而止。但是,獨裁、貪腐的馬英九殖民統治集團並未予台灣人一絲憐憫。除了社會經濟敗壞、失業、物價高漲、貧富擴大、民不聊生之外,連食品安全皆不可得。最後,還加上無良紅頂商人對台灣人民頤指氣使,真是情何以堪!

周倪安指出,過去二十多年,台灣人投資中國逾五千億美金的結果,徒造成我們經濟落後、貧富差距、民生凋蔽和年輕人前途黯淡,以及中國官方承認的兩萬八千件台商財產遭霸佔的慘劇。迄今,台灣人甚至連食安皆不可得。事實證明,台灣須走向世界,而非「綁死中國」。可惜的是,國內不論藍綠政黨,多無視現實,也未能掌握民心向背。以至於,連此次選前評估兩大政黨皆差距甚遠。

周倪安強調,眼看台灣即將葬送在「官商勾結」、買辦權貴的貪婪之下,台灣人民總算能在此次投票有所覺醒,予殖民統治者以當頭棒喝。不過,獨裁統治者絕不可能善罷甘休。未來,立法院將成為主戰場。不論是「兩岸監督條例」、「服貿」、「貨貿」,馬英九必將加速其與中國聯手宰制台灣的陰謀。

周倪安警告,台灣人民的前途仍然充滿荊棘,尤其在馬英九剩餘的任期內。她再次強調,未來她將更戰戰兢兢,結合台聯同志的力量在立法院內和台灣人民共同努力,讓台灣真正迎向春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