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黨團:張顯耀洩密案確定前 不得審議服貿協議

 (本報訊)針對張顯耀洩密案,陸委會始終沒有給出個完整的事件始末交代,原先還想以家庭因素來蒙混,事到如今卻演變成這麼大的一場國家安全危機,陸委會有責任交代清楚張顯耀曾參與過多少兩岸經貿談判,並且台聯黨團將具體要求,在洩密事件尚未有判決確定之前,停止服貿協議的一切相關審查程序。

    台聯政策會主委許忠信指出,首先,張顯耀任職陸委會副主委兩年半以來,身為我國經貿談判的首要核心人物,涉及洩密是何等重大的事情,陸委會至今仍像兒戲般的,片面的聲稱張不涉及最後決策,因此不影響進行中之談判,陸委會根本睜著眼睛說瞎話,在此敏感的時機,陸委會有責任跟義務交代清楚,究竟這些日子來張顯耀到底經手過哪些業務,負責過多少談判。

    第二、王郁琦主委曾表示張被調離現職是因為做出了「逾越授權的事」,故將其調職,而張任內所經手的談判,最重要的首推服貿協議,陸委會直至今日仍未就此做詳細說明,只以單純的不受影響而簡單帶過,出了這麼大的事情,難道不用好好的檢視這些談判有哪些地方出了問題,而張顯耀出了這樣重大的問題,難道從陸委會到任命張顯耀的高層都不需有人為此事件做出負責嗎?

    
第三、對外談判時談判代表所做所為,都涉及國家利益,談判底線一旦洩漏了,那麼該項協議就已經不合乎國家利益,那麼現在立法院即應該停止任何的服貿協議的審議程序,甚至是陸委會清查後所有張曾經手過的協議內容,都應該暫緩並且重新檢視。

    
第四、若張顯耀如王主委所說做出了逾越授權的行為,則談判結果(包括服貿協議)自然應因越權行為(Ultra vires)無效之法理,本不應該送至行政院審議,而行政院也就不應該將之送至立法院來進行審議,因此,台聯將強烈的要求,暫緩所有一切與服貿相關的審議,至少至張案水落石出之前,都不得審查。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服務貿易事關重大,其中牽涉著龐大的國家利益問題,而目前執政單位對於張的指控如此強烈,更代表著這份由張所以參與的談判正當性薄弱,對於國家利益也可能造成重大的損害,先前馬政府總是告訴人民,服貿協議不涉及國安問題,政府會為國家安全把關,但現在事實證明並非如此,無論是張真的洩密了也好,或者是陸委會胡亂指控也罷,都一再地印證先前台聯所以指出這些對中國的經貿談判的可怕之處,否則為什麼今天馬政府要這麼嚴厲的來處理張顯耀的問題,我們希望馬政府能夠誠實的來面對人民,不要再想用騙的或唬的,就想矇混過關

    台聯黨團幹事長周倪安委員則強調,張顯耀一案,讓馬政府漏出了馬腳,告訴人民整個政府團隊其實有很大的問題存在,一個重要的官員要被撤換,就讓陸委會公開的說了好幾次謊,這樣的政府怎麼讓人民信服?另外整個政府的談判團隊也出現了重大的瑕疵,(這樣讓人民怎麼能夠安心的將談判交給這樣的團隊去處理?)所以我們鄭重的呼籲政府部門,相關的經貿談判都要重新評估,甚至是重新來過,特別是整個談判團隊重新整頓好之前,不應該和中國再進行貨貿協議談判,整體的談判授權範圍也要重新進行檢討,讓國家談判代表在進行對外談判能夠時,能有更加明確授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