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假停工 真續建 馬政府還在騙


                                                          
    (本報訊)針對馬政府宣示「核四一號機安檢後封存、二號機停工」台聯表示停工與停建完全是兩回事,停工日後可以隨時復工,而停建是料理善後,永不復工。馬政府的「封存後,公投後再決定是否商轉」根本就是還想續建的托詞!只有停建才不需要再公投馬政府根本就是用文字遊戲欺騙人民!馬政府心裡想的就是「假停工假封存,真續建」。
   
    江宜樺今天上午再度重申「核四停工非停建」「並無重大政策的變更」,台聯祕書長林志嘉痛批馬江集團是詐騙集團,昨晚釋放「讓步」假訊息只是為了驅離民眾做基礎,馬上露出「暫時停工「擋」一下未來再復工」的真面目。如果馬江集團的決議和去年226日的朝野協商一樣「原地踏步」,那需要馬江大費周章宣布嗎馬政府根本就是台灣最大的詐騙集團,玩文字遊戲的緩兵之計,根本沒有誠意解決核四問題。新北市有三座核電廠,任何一個有問題,所有新北市民都遭殃,大部分新北市50公里的逃命圈內,人口稠密的都在30公里之內,萬一有核災如何疏散呢疏散到那呢朱立倫最有資格站出來要求停建核四,永不復工,在關鍵的時刻如果朱立倫不站出來承擔,將會成為歷史的罪人,是一個實質的儒夫。

    黨團總召賴振昌委員指出,立法院102226日早已簽定:「核四案公民投票有結果前,不辦理追加預算,不放置燃料棒,……,除已發包及安全檢測工作外,暫停施工」之朝野協商結論。但直到今天(4/28)上午江宜樺院長所提出的聲明,都只是重覆的在說明立法院的朝野協商決議,行政院也明確的說明行政院對核四的立場沒有改變,沒有重大政策變更的問題,行政院現在是把大家都當傻子嗎?經過朝野協商後的決議本就應該遵守,現在一直重覆說明同樣的決議,馬政府難道只會跳針嗎?經濟部、原子能委員會及台灣電力公司以安全檢測名義鑽漏洞,一直在進行核四興建工程,形同實質往商業運轉的方向前進,馬政府如此麻木不仁並將國人生命安全置於核災的陰影中實在令人難以忍受。

    葉津鈴委員說馬總統昨天召開黨內縣市首長會議來決定國家重大政策走向翻遍我國的法令律例到底是憑什麼條文來用這樣的機制來決定兩千三百萬條人命的安全馬總統總將憲法掛在嘴邊實際上做的卻都是違法亂紀的事情請馬總統不要再逃避請誠實面對人民盡速修改公投法讓真實的民意能夠體現不要再躲在鳥籠公投的背後假裝這個國家很民主

    周倪安委員也強調,「公民覺醒」已是台灣共識,公共政策將不應該再由政府單獨決定。「非核家園」已是當前的主流民意,但馬政府卻一意孤行,執意要將台灣推向危險的深淵,完全無視於每年幾十萬人走上街頭廢核的呼聲。馬政府用警力及水柱驅離民眾但是卻忘了讓人民上街頭的根本就是政府自己

   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及我國憲法所揭示的「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是普世價值的基本人權。換言之,就算沒有核能安全問題,但只要人民對核能心生畏懼,就有權拒絕。至於是否會因此而缺電,是否因此影響經濟發展,完全是政府的責任。執政黨如果沒有能力解決缺電與經濟的問題,人民自然會選擇另一個政黨來承擔責任。馬政府請別再逃避,不要再用恐嚇人民的方式來躲藏面對人民傾聽民意才是執政者應該有的擔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