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俋、陳其邁:「自經區條例未過 行政命令先跑 政府橫柴入灶」


(本報訊)立法委員李俊俋、陳其邁國會辦公室今(30)日上午11點於立法院民進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天自經區條例才要開始審查,但是相關之行政命令早就已經偷跑,抨擊馬政府根本就是「橫柴入灶」。
李俊俋指出,自經區條例目前還未通過,大陸地區人民來臺投資許可辦法早於民國1021120日即送到立法院查照,其中第8條就已經對於自由經濟示範區有相關詳細之規範,還敘明是配合自由經濟示範區進行修正。另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所提出之規劃方案與第一階段推動計畫所公布之資料,已有28個與自經區相關之行政命令已經修正並公告。
    李俊俋強調,依憲法、中央法規標準法及大法官解釋第313號、394號及443號等,對於法律授權明確性都有清楚說明,若行政命令欠缺法律授權之依據,行政命令即失其效力。
  李俊俋批評,自經區條例才要開始審查,但是相關之行政命令就已經先偷跑,完全忽視相關立法程序,無視立法院的存在;而之前已有服貿的半分忠,現在又來個自經區的黃三條,不是黑箱就是偷渡,顯然政府已經習慣「橫柴入灶」,他要求與自經區條例有關的行政命令送來立法院後均應將「查照案」改成「審查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