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331)新聞眉角

■不長進的總編輯
一名總編輯,經常收到我寄去的報導,已經超過1年都毫無回應,其實如果上網,可以看更多,但是他沒有這樣做,像這種「不主動」的新聞人,我就將他從名單淘汰掉。

■台中名記林榮出版回憶錄
政大新聞系1966年畢業,一輩子擔任地方記者的林榮,最近出版回憶錄:「沈浮媒體半世紀的老兵」,正如他就讀南師的同班同學王得山(前財政部次長)序言:老同學的記者生涯多采多姿,在五十多則記事中,是一生中精采故事的一部分而已,辛辣甘苦都有,值得當人生的啟示。
該書每本定價320元,劃撥優待只要200元,台中(37支局)漢口路郵局,帳號:22763344
戶名林榮。即寄

■阿蘭新聞翻船
她是財經圈的名記,無數的獨家震撼每個同業,但是不論從前如何「戰功彪炳」,昨日在新聞戰中卻敗得很慘:

2014-04-21╱經濟日報╱第A11版╱金融╱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中信金併台壽保 再添變數 台壽小股東提案 展延應由股東會決議 若未過關將終止合併 金管會今重啟審查 預期將放行
中信金併購台灣人壽案再添變數,已有台壽保小股東依公司法提案,合併展不展延應由股東會決議,若通過不展延將授權董事長終止合併,由於今年逢台壽保董監改選、氣氛詭譎,中信金欲併台壽保路障仍不少。


2014-04-21╱工商時報╱第A1版╱要聞╱記者彭禎伶

中信併台壽 金管會火速今核准 6月底前可望順利完成換股

避免「夜長夢多」,金管會最快今(21)日核准中信金控併購台灣人壽案。據了解,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已緊急召開會議,今天上午就會與銀行局、保險局就法規面等討論是否有疑義,若無意外,下午業務會報即確定核准中信金併台壽保,以期雙方可在6月底前順利完成換股。

■大報決定大消息?
昨天傍晚一進入金管會記者室,只有主秘林棟樑和幾家大報女記者在討論中信金與台壽合併案,原來這件事已經到了最後關頭,只是她們臨時找來決策者溝通,並非正式的記者會,所以新聞科沒有簡訊及時通知所有媒體採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