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三十個台灣人社團連署呼籲還給張燦鍙清白



(本報訊)太陽花學運還如火如荼,在台灣另一件有關張燦鍙的司法判決也引起海外台灣人極大的關注。

海外30個台灣人組織社團聯合發起連署, 呼籲台灣司法當局拒絕政治操弄,秉持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原則,公平正義地對待張燦鍙案。

張燦鍙在擔任台南市長期間,被指涉入台南市道路徵收弊案,雖不曾收到任何私利,卻被告"圖利他人" 而於2014313日由台灣最高法院判刑,並即將於428日發監服刑。張燦鍙一再強調,他不曾收受任何私利,沒有指示部屬配合,甚至同案被告在偵查中也說未受市長指示,並且預算編列完全合法。他已提出再審及非常上訴。

參與這項聯合聲明的台灣人組織社團包括:(1)全球各地的台灣人社團不分族群,譬如世界台灣人大會,全美台灣同鄉會,加拿大台灣同鄉會會,巴西台灣同鄉會,在日台灣同鄉會,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公投護台灣聯盟;(2)包括人權、宗教、文化等各種領域組織,像全美及加拿大等地的台灣人權協會,王康陸和陳文成的紀念基金會,台灣人基督長老教會聯合會,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等;(3)特殊的專業團體,包括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在日台灣婦女會,台灣國際關係中心,台灣之友會,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等;以及(4)堅決支持、推動台灣獨立與民主的團體,譬如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在世界各地的本部。

張燦鍙在美國求學硏究工作敎書前後30幾年,一直積極參與與台灣有關的公共事務,也參與過許多這些組織和社團,但是參與連署的台灣國際關係中心主任表示,參與連署完全是為了支持、爭取這件事情的公平正義,"希望台灣司法真正獨立勇敢拒絕政治操弄達到更完善的、真正的民主政治制度.”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主席陳希寬也表示,張燦鍙曾擔任美國本部及世界總部主席多年,一直都是潔身自愛,戮力從公,無私奉獻,對聯盟以及對台灣未來的奉獻令人深為敬佩"我們絕對相信他的清白!也絕不相信台灣司法的有罪判決!希望再審結果能還張燦鍙的清白"


台灣國際關係中心                               陳唐山立委辦公室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               張燦鍙枉法判決平反小組
聯合敬啟
附海外台灣人社團登報聲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