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339)新聞眉角


◆好學生陳希舜
現年64歲,世居永和,初高中都讀建國中學,大學:台大土木系,接著留學美國,德拉瓦大學土木碩士,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土木博士,前台灣科技大學校長8年。
父親是曾任省議員的陳根塗(永和大陳派領導人)母親簡寶貴是樹林區山佳望族,現在90餘歲還耳聰目明,身強體健,弟弟陳何家現任欣欣瓦斯公司董事長。
岳家是金融界人士,已移民美國,他與妻子林玫芬,生有一男三女,較長的男女均已生育,他內外孫都有,早當了祖父,剩下兩個女兒未婚,家庭非常幸福美滿。
如此背景的政務委員,負面新聞從未出現,如今請辭獲准,令人相當意外。(他在唸初中時,記者早就認識他)
http://hanreporter.blogspot.tw/2014/05/6.html

◆曾薏蘋(一瓶)專欄
資深黨政記者曾薏蘋,已經開始在時報周刊寫專欄了,相當敢寫,也有不少可看性,祝福她能時時找到靈感。過去她在考試院跑新聞時,有一次曾到澎湖採訪,那時還相當的嫩,我曾經與她同一時間到訪,她還不敢隨便與男生談話,如今敢於大肆發輝,可見環境的磨練改變了她。

◆曾菲菲學校戒嚴?
板橋中山國中33周年校慶,記者昨天到校採訪,學校大門緊閉,要繞到操場才能進去,校長曾菲菲慶祝大會結束,又趕著到校外social去了,學校群龍無首。還派人在出入口守住,不准來賓、家長自由進出教學區,好像在搞戒嚴。

潘思源,文化公司解散
晶華酒店創辦人淵思源,政大新聞系系友,曾捐款1億回饋母校,他也是海峽文化事業公司董事長,曾代理國家地理雜誌,和.TOGO泛遊情報雜誌,但是仍不敵網路的侵襲,4/27宣告解散,並由他本人擔任清算人,他已委請高平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鍾竹枝會計師為清算代理人,這一事件,震撼文化圈。

◆記者李彥謀遭更正
新新聞記者李彥謀,最近因為報導監委涉嫌洩密遭移送,監察院立刻大動作更正如下:

新新聞1416期報導「監委李復甸、馬以工傳因洩密被移送檢調─馬政府知法犯法又一椿?」,內容與事實不符,監察院103年4月24日發布新聞稿澄清,避免外界以訛傳訛,影響監察院清譽。
監察院指出,新新聞報導主要錯誤有二:
一、監察委員依憲法獨立行使職權,經查該院政風室並無移送任何監察委員至司法機關查辦。新新聞報導內容明顯失實。
二、經查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並無任何高階文官,曾遭台北地檢署傳喚到案。新新聞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 

此事對同業是一種警訊,不能看到別人的報導就寫新聞,凡事都要求証,才不會惹麻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