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iF獎台科大8件入選百大 傲視全國


視覺設計作品紙片人獨得前10


(本報訊)繼2012年蟬聯iF世界大學全球第一寶座後,國立台灣科技大學2013年的iF設計競賽仍打出漂亮好成績,總計有8件入選百大設計作品,獲獎數全國第一。其中,楊珮琪同學更以平面設計作品紙片人Size Zero Models獲得第410名的史上好成績。
  素有「設計奧斯卡」之稱的iF設計大獎,今年近12,000件作品報名,競爭激烈,台灣地區學校共有30件獲得百大其中台灣科大獨佔8件作品包含入圍前300大的作品共計有19件。工商業設計系主任也是指導教授王韋堯說,本次視傳類作品「紙片人從眾多產品類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前十名好成績,無疑說明iF評審肯定視傳類作品傳達社會關懷理念的發展。另外,台科的作品件件精彩,預定於本週四上午開幕的畢業展活動,預料將會再締造國際獲獎作品明日之星。

另外,獲得iF前百大的作品還包括預防可能人為疏失的輸血過程「自動辨識血袋」,預防電線走火意外的「旋轉插頭」與「Smart power manager」、協助視障者與明眼人溝通的「Blind memo」,手機共享螢幕「Synlinder」,訓練幼童自行扣扣子與綁鞋帶的輔具「Button and Zip Hand Puppet」,以及「輪Wheel」竹工藝品等七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