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臺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H7N9確定病例


(本報訊)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24日傍晚確認一名自江蘇蘇州返臺的國人(臺商)感染H7N9流感病例。陸委會再次呼籲前往大陸江蘇、安徽、上海、浙江、北京及山東等之國人,或來自這些地方的大陸人士,均應加強自我健康照護。
陸委會表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資料,自331大陸衛生部門第一次發布人類H7N9流感病例以來,大陸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北京及山東陸續出現確診病例,至424累計病例數為108例,其中22例死亡。依現有流行病學調查結果,推測感染來源可能為禽鳥,目前無證據顯示有人傳人的現象。
陸委會提醒國人前往上述地區,應特別注意自我健康照護,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的衛生習慣,勿任意碰觸與餵食鳥禽,避免至有活禽之傳統市場,食用禽肉及蛋類務必煮熟;返國後,如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請立即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針對今(24)日臺灣出現首例確定病例,陸委會除請海基會再次提醒各地臺商注意,也特別請該會與蘇州臺商協會聯繫,了解當地臺商情形,並請蘇州臺商協會轉知當地臺商,發現自己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