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主辦大中華『公關與廣告國際學術論壇』


(本報訊)大中華地區公關與廣告界的盛事『公關與廣告國際學術論壇』,今天(8/23)在台北世新大學隆重登場。在兩百位兩岸四地學者專家對知識的熱情渴望,讓中度颱風「天秤」也成全美事,會場無風又無雨。對此,與會大陸學者不禁表示,台灣,連颱風都充滿人情意。
世新大學董事長暨公關基金會董事長、中國新聞學會理事長成嘉玲勉勵與會學者,能更具社會批判性,肩扛媒體人的社會道德責任,導正台灣傳播亂象。
本身即是一本新聞傳播史的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講座教授李金銓,即以新聞傳播歷史為縱軸,英語、德語與中文語系對”公共性”的定義為橫軸,來分析公共關係。並以大江南北大格局,打破公關違反民主、僅為少數人服務的刻板印象,定義公共關係為民主溝通的機制。
華中科技大學新聞與信息傳播學院教授兼副院長陳先紅,首先以「台灣連颱風都有人情味」,感謝老天爺成全本論壇美事,與會學者風雨無阻,將「守得雲開見明月」。同時感謝東道主世新大學,讓與會來賓感受到在大陸從未體驗到的高規格完善地禮遇。接著,陳副院長表示由於「公關為吃裡扒外的居間者」,居於政府與民眾間服務業主,過去都是從公共關係領域談公關,但此屆論壇,則擴大視野格局,從公關領域外,其他傳播相關領域來反思、檢視公關、定義公關,公關也將成為公共領域的代言人。

【大活動、大事件、大傳播】
參與大會主題【大活動、大事件、大傳播】對話的兩岸四地來賓,分享從各自專擅領域觀察而得的公關廣告界大事件。武漢大學廣告系主任張金海,介紹近年來於大陸崛起的發展廣告學,該學科以發展經濟學為本,研究廣告發展不平衡現象,以期解決廣告資源不平衡、制度不公的問題。
大陸信諾傳播董事長兼總裁,同時也是中國國際公共關係協會理事的曹秀華表示,目前公關領域發展最為快速的活動傳播(Event Communication),且此公關傳播活動也是改善客戶關係最有效的方式。
台灣公關業經營人協會理事長吳春城分析,策略公關的大有為未來,並分享從事危機公關比當律師還賺錢。
兩岸公關專家學者英雄英雌所見略同,大陸執大陸危機公關處理之牛耳、以公關界「奔馳」自居的關鍵點傳媒集團董事長游昌喬與世新大學公關廣告系系主任陳一香,一致認同數字時代(數位時代)消費者對產品、業主的信任度、好感度,將是行銷公關必先重視的關鍵。公關活動提升消費者對產品、業主的信任度,並結合傳播媒體的綜效,公關活動更將事半功倍。
政治大學廣告學系教授兼系主任賴建都從90年代整合行銷傳播(IMC)到二十一世紀串媒體(Transmedia)提出數位匯流時代,傳統廣告公關觀念將受挑戰,從付錢買媒體露出廣告訊息(paid media)將轉化到以活動來贏得媒體主動露出(earned media)。
評選為大中華最佳公關公司、年營業額超過一億元人民幣、大陸唯一上市公關公司的藍色光標傳播集團董事長趙文權則點出新時代新挑戰,由於大陸廣告公關行業剛起飛,每年以超過20%的成長率,但大陸廣告市場三千億市場、公關兩百六十億市場,人力市場需求量極大,鼓勵台灣公關廣告專業人員、大傳畢業生,前往大陸開拓公關廣闊天地。
最後壓軸,先勢傳播集團執行長黃鼎翎,則以公關未來在雲端,鼓勵公關人當以身為72變孫悟空凌駕觔斗雲,須掌握多元數位傳播技能,運用公關廣告專業技巧,遨遊網路無界限、無時差世界。
今天(8/23)下午一點,論壇將有來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傳播與社會變遷(Communication for Sustainable Social Changes)主席Jan Servaes帶來全球公廣界最關心的話題與省思,分享他對網路行動(online activism)的深入觀察,探討成功的網路行動(如「KONY 201210天超過7800萬人次點閱),但在現實世界卻無法有實質行動來改變社會?
接著,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University of Oklahoma)教授 Maureen Taylor也將針對競選活動與社會資本發表演說。
下午兩點半,論壇除了有學術論文的發表外,更有公關實務產業的對話交流,由兩岸三地知名公關公司(如大陸藍色光標傳播集團、關鍵點傳媒集團、台灣先勢傳播集團等)進行成功案例的分享。
        明天(8/24),論壇將有公關廣告產學研界的圓桌論壇,激盪學術與實務火花。
「公關與廣告國際學術論壇」為大陸及港澳地區最有影響力的公廣學術研討會。今年,第五屆公關與廣告國際學術論壇移師台灣世新大學,由世新大學與香港城市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共同合辦,以【大活動、大事件、大傳播】為主題,期透過此一平台聚合兩岸四地的公關與廣告等傳播領域的學者專家,在數位匯流時代,進行學術與實務交流,並凝聚華人的智慧,開創未來大中華公關廣告新紀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