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黨團交接 黃昆輝:執政黨放棄多數暴力


新總召黃文玲:為人民嚴格把關  要求兩岸投保促進協議逐條審查
(本報訊)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總召交接典禮,主席黃昆輝致詞表示,馬政府傾中政策讓台灣陷入空前危機,執政黨應該採取協商的作法、親和的態度,放棄多數暴力,讓立院充分發揮制衡的力量。台聯立院黨團新任總召黃文玲則表示,本會期審查預算,台聯一定會為人民嚴格把關,找出政府裡的肥貓。另外,針對甫簽署的兩岸投保促進協議,台聯要求行政院一定要送到立法院逐條審查。
  黃昆輝表示,馬政府採取傾中政策導致台灣國力迅速弱化,尤其簽了ECFA之後,資金加速、加倍外流,外資來台投資攔腰折半,產業更大幅度地空洞化,工作機會越來越少,失業問題越來越嚴重,15歲至24歲的年輕人找工作特別困難,即使幸運找到了,工資不升反降,貧富差距日益擴大。他說,在這樣的情形下,國會更應該發揮制衡力量,但立院連ECFA十六條條文一條一條審查都不願意,實在是國會怠惰。
黃昆輝說,儘管大家都反對油電雙漲、反對開徵證所稅、反對瘦肉精美牛進口,但是執政黨一意孤行。他呼籲,在國家危急之際,立院更應該發揮制衡的力量,應該從執政黨的態度和作法開始改變,執政黨有責任緩和社會對立,應採取協商的作法、親和的態度,放棄多數暴力的作法。
黃昆輝並表示,台聯政策立場堅定明確,最主要就是要捍衛台灣主權,提升台灣主體性,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為弱勢奔走發聲,政策立場沒有絲毫含糊的空間,不會左右擺盪、模擬兩可,讓人家看此一時彼一時。
台聯立院黨團新任總召集人黃文玲表示,本會期將審查預算,台聯一定會嚴格把關,為人民看緊荷包,對行政院及所屬機關的預算嚴加審核。尤其是目前經濟不景氣,希望各部會的預算編列必須合法、合理之外,必須提出重點工作及政策方向,不能用大鍋飯的心態,有預算大家分,台聯一定要找出政府裡的肥貓。
至於下會期即將送審的兩岸投保促進協議,黃文玲表示,台聯反對此對台商完全發揮不了保障的「兩岸投保促進協議」,台聯要求一定要逐條審查。她並肯定上會期台聯黨團在黨團主任林志嘉以及總召許忠信的帶領下表現卓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