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宗:社子大橋假通車 真作秀



郝吹牛 涉圖利  民怨沸騰
(台北訊)社子斷橋騙市民搶通車,真正通車日期卻遙遙無期,郝市府花大錢撇責任,市民心痛的不是近39億的吹牛工程,而是百姓對政府誠信信心全部瓦解,社子居民挺身抗議怒吼。
台北市議員林世宗今日於社子大橋上召開記者會,抨擊台北市政府新工處和交通局宣稱社子大橋在2012年底即將完工通車,根本是吹牛工程,斷橋連接北投與社子島間樞紐交通,並繁榮地方是天大謊言。花費天價近39億興建的社子大橋,假通車後竟然是連接社子島既有狹窄的防汛道路,和現有社子島交通動線,完全沒有配套規劃,遑論抒解交通,假通車、騙市民、爛政府。
林世宗議員抨擊社子島開發計畫遙遙無期,空頭支票,預算掛零,以拖待變,只是選舉花招和口號,謠傳滿天飛,橋與路都做不好,打造七百億元台北曼哈頓的口號政績,只是騙局一場。而社子大橋985月開工後經費、工期不斷追加,涉有圖利廠商之嫌,而無真正開發規劃費用,花鉅資揭一座十年後都不可能通車的斷橋。
林世宗議員表示社子島由於長期禁建,當地公共建設發展落後,生活環境品質明顯低落,新工處主管官員好高騖遠、急於表功心態可議,此種錯誤決策需予以檢討、查處不法。新工處是虛報預算?還是執行不力?社子大橋和新北大橋相比較,同樣都是斜張橋設計,同樣都是春源營造廠,新北大橋僅花費288000萬,而社子斷橋第一期便花費326000萬,至第二期工程款項更追加58429萬。384429萬的高價只造出有頭無尾的一座斷橋。卻罔顧民意閉門造車,攏是假,攏是騙,造就北市新奇景「社子斷橋」。假通車後車流將循防汛道路全引道堤外,颱風天必須管制進出,每逢颱風就要「禁止通行」,真是台北奇蹟。
郝市長吹噓政績,搪塞市民,社子島開發案細部計畫仍紙上談兵,土地沒徵收,環評是空談,經費在天邊,有橋無路假通車,地區交通無改變更紊亂。當地福安里里長謝文加表示:「台北市政府認為外地人不會進來社子島,這是一個錯誤政策認知」。里長認為更嚴重的是,社子島主幹道延平北路最寬僅六米一旦社子大橋開放通車,窄小延平北路與防汛道路,不易消化車流,延平北路七段106巷及洲美橋下將成為交通死結。更何況社子斷橋沒直通延平北路七段,下橋匝道有接近九十度轉彎,路福窄小,改善交通是個笑話。
林世宗議員抨擊台北市政府倉促通車,郝市長重複剪綵,好大喜功心態實在是要不得,林世宗議員強力要求市府必須要召開通車前公聽會,立即傾聽居民的需求與心聲,重新規劃可行的通車動線。
出席單位:新工處規劃設計科陳世杰科長、福安里謝文加里長、富洲里李賜福里長



社子大橋
新北大橋
 
第一期
第二期
 
造價
326000
58429
288000
384429
廠商
春源營造
泰赫營造
春源營造
開工日期
98.05
99.06
95.02
完工日期
101.05
101.10.
99.04
通車日期
?
99.08
設計
斜張橋
斜張橋
跨河長度
410公尺
400公尺
寬度
38-42公尺
45公尺
主塔高
105公尺
135.75公尺
跨河距離
410公尺
400公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