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昭巖:請暫緩標售38處國宅

(台北訊)有鑑於市有38處國宅管理委員會串聯抗議管理站房舍遭市府都發局逕自以住宅法強行標售事宜,市議員郭昭巖8/23下午3點30分假議會5樓第1會議室召開協調會。在聽取各方意見之後,郭昭巖要求都發局暫緩實施標售案,同時將尋求立法委員協助,共商解決之道。

出席協調會單位包括都發局、財政局以及兵役局;其中,兵役局局長朱亞虎強烈表達郝龍斌市長對此事的關切。由於國宅管委會串聯過程引起多位藍、綠議員注意,並請求列席參與此次協調會,郭昭巖強調,為國宅居民爭取權益不分藍綠,她也邀請列席議員共同關切此事,大家集思廣益圓滿解決市民難題。

在廣泛聽取各國宅主委陳述相關問題,以及列席局處代表說明之後,郭昭巖達成四點結論:

一、請都發局就今日協調會中,所有國宅出席代表陳述之問題做彙整,並和中央研議其改善及配套措施,並回覆相關法規問。二、請都發局研議,未來繼續讓這些以管理維護基金購置之管理房舍能繼續長期出租給各國宅社區的管委會做為公眾事物管理使用,而收入租金則回歸國宅管理維護基金,再按比例撥付各國宅做公共基金。三、請都發局儘速發文至各國宅管委會,以說明先前針對租期屆滿之國宅管理房舍限期處理及標售乙案,將暫緩處理。四、本席將在近期內邀集立法委員共同研商,針對國宅管理房舍因住宅法施行而須作標售一事引發爭議,召開公聽會,以尋求解決之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