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四法寶,防範颱風豪雨


(本報訊)為嚴防天秤颱風夾帶豪雨,水利署呼籲民眾善用「防災資訊服務網、行動水情App、上網登門號、防汛抗旱粉絲團」四項避災工具,及早獲得水情資訊做好防災準備。

水利署表示,民眾除可上防災資訊服務網(http://fhy2.wra.gov.tw)獲得淹水警戒、水庫洩洪警戒、河川水位警戒等相關資訊外,今年也結合了行動通訊的科技,開發出兩種結合行動通訊的新避災工具;針對智慧型手機用戶,完成「行動水情App」,提供各項水情警戒資訊;對於一般手機用戶,只要上防災資訊服務網,登錄自己的手機門號,就可以收到最多三個地區的即時淹水警戒簡訊服務。至於想要獲得更完善的即時資訊者,水利署建議可以上網連結臉書「防汛抗旱粉絲團」,在「防汛抗旱粉絲團」裡,水利署會在第一時間提供相關的詳細汛情。

智慧型手機:行動水情App 現代護身符
水利署指出,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民眾,只要下載「行動水情App」,就可以即時收到「淹水警戒、河川水位警戒、員山子分洪、水庫洩洪」等四大水情警戒資訊,除此之外,行動水情App也提供即時的雨量、水位、水庫水情等水情資訊,以及氣象預報的圖資查詢,甚至可以進一步透過CCTV監控影像,隨時看到監控現地的即時畫面。

一般手機:上網登門號,淹水早知道
水利署第二種行動通訊避災工具,則是針對廣大的一般手機用戶。水利署表示,一般手機用戶只要透過簡單的三個步驟,就可以及時收到淹水警戒的簡訊。第一步:上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第二步:點選螢幕左下角「主動式民眾淹水預警系統」;第三步:登錄姓名、手機門號、e-mail、勾選想要知道的三個鄉鎮市區(例如自己的住家、老家、工作所在地的鄉鎮區)的淹水警戒通知;如此一來,只要勾選的地區到達淹水警戒值,系統就會主動以簡訊通知登錄的民眾。

防汛抗旱粉絲團:提供即時詳實汛情
如果民眾除了行動裝置的訊息之外,想要瞭解更詳細的汛情,水利署建議直接上網登入臉書「防汛抗旱粉絲團」。在防汛抗旱粉絲團裡,舉凡各地雨量、易淹水地區警戒情形等重要汛情,第一時間都詳實說明。相信透過各項資訊工具交叉應用,民眾在颱風汛期期間,能夠一手掌握資訊,做好防護準備。期待民眾能夠多加利用。

水利署表示,今年汛期颱風接二連三襲台,民眾一定要有充足的防災意識。為落實自主防災,水利署已經啟動全台1420名防汛志工及99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投入防救災,協助應變及水情、災情通報工作,以期降低民眾災害的損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