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繽紛(68)政壇後窗

⊕文化大學新任董事林國賢
由於文化大學圖書館前館長,也是該校董事陳碧蓉病逝,經該校董事會改選,校友林國賢當選董事。
林教授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中國文化大學三民主義研究所(現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博士,歷任檢察官、法官,以及士林地方法院院長、司法院秘書長、大法官等要職。 退休後獲聘為總統府國策顧問,也在國內各大學講授法學課程,著作包括:《五權憲法與現行憲法》,《自訴制度》,及《刑事訴訟法上、下冊》等。
⊕前金管會主委施俊吉丟棄的名片
鹿港人施俊吉是台大經濟學博士,1983年獲得學位,他與現任金管會專任委員的楊雅惠(彰化人)同時畢業,也比1986年畢業的李紀珠早3年離開學校,算是台灣經濟學界少林寺(許嘉棟語)的同門師兄妹,有緣人常會碰頭。施俊吉先到金管會當專任委員,後來升任主委,就將原來還沒用完的專任委員名片丟棄,被記者檢到二張,現在變成金管會的寶物,也是歷史文獻。
施主委從未修過新聞學分,不會與金管會的記者相處,過去他當學者時,經濟日報的駐會記者李淑慧採訪他時,他很高興常暢所欲言,當了主委後,再採訪他,則當面回說,要是接受採訪,別的記者沒有寫,不太好。讓記者很尷尬,也暴露了施某不懂新聞。
⊕政務委員與副主委幕僚說謊
行政院某政務委員要率團赴國外考察,我在部會得訊息,想問他:何時出發。打電話到辦公室,他的幕僚卻堅說:近期內不會出國。說謊不打草稿。前幾天有一副主委高薪聘用一名秘書,打電話找他,一名幕僚很老練的說,沒有此人。以為隨便應付一下,就沒事了。殊不知,這種幕僚只是替長官添麻煩,就乾脆將此內幕抖出,到時看要怎麼收拾!
現在已非官大學問大的時代,日前媒體報導了,台灣碩博士畢業生超過百萬人,人人知識提高,過去那些隨便應付事情的作風已經不適合現代的社會了。
⊕台北市議長回國,周柏雅明出發
吳碧珠議長率領李建昌、王正德等7議員,赴首爾姊妹市與東歐克羅埃西亞考察團,昨日已返抵可愛的家--台北,而副議長周柏雅的美國考察團,因為很多人已到過美國很多次,不但議員興趣缺缺,連眷屬也沒有人要去,因此,明天的這一團,僅僅只有3人,聲勢比議長考察團要弱了不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