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強風豪雨 8水庫壩堰大放水


(本報訊)中颱天秤已於今(24)日5時左右於屏東牡丹鄉附近登陸後,於730分左右於屏東枋山鄉附近出海,進入台灣海峽,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目前臺中以南及花東處於陸上警戒區域,預計中午前颱風中心將於恆春半島出海,速度逐漸減慢並開始轉向,今明兩日南部及花東仍受颱風影響,尤以臺東、屏東及高雄地區需嚴防強風豪雨。

水利署表示,全國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已預佈680部至各縣市政府,各河川局預留機動調度74部,目前已支援1部抽水機赴花蓮縣光復鄉,另因應花東及屏東地區可能災情,各有2部大型抽水機已上車待命,隨時支援地方政府救災。

截至今日上午11時為止,已有石岡壩、集集攔河堰、白河水庫、烏山頭水庫、曾文水庫、阿公店水庫、牡丹水庫及鯉魚潭水庫等8座水庫壩堰以自由溢流或調節性放水方式排洪。水利署並再次提醒位於下游的民眾注意安全、遠離河道,切勿前往觀瀑。

水利署進一步表示,已完工23座滯洪池,分別為苗栗縣1座、雲林縣6座、嘉義縣9座、台南市6座、屏東縣1座,迄今尚可提供1086.5萬立方公尺滯洪量;另有施工中10座,預估可蓄洪200萬立方公尺,可有效減輕或避免所在位置淹水災情。

面對近日風風雨雨的挑戰與外界批評的聲浪,水利署同仁個個心情沉重,爰署長楊偉甫已多次以簡訊提醒鼓勵同仁,值此風雨飄搖之際,水利署同仁沒有悲觀與氣餒的權利,只有維繫台灣人民安定生活的使命與宿命;也唯有全力以赴投入防災,將災損減至最低,才是水利署團隊的當務之急,也是重建民眾對水利團隊信心的最好方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