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德旋等7名監委,巡察陸委會


(本報訊)監察院內政及少數民族委員會召集人洪德旋等7名監察委員於823日下午230分赴陸委會進行業務巡察,陸委會賴幸媛主任委員率同3位副主任委員、主任秘書、參事及各處室主管,就陸委會現階段工作概況、工作績效及監察院關切議題向前來巡察之監察委員們進行簡報。
賴主任委員於會中表示,自民國97年迄今,兩岸已陸續簽署18協議並達成2項共識,這是兩岸共同努力的結果,不僅符合人民的期待,也贏得國際社會普遍的肯定。未來陸委會仍將本著「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施政理念,秉持「既推動、又把關」的原則,在確保國家安全、尊嚴與全民福祉的前提下,持續開展兩岸關係。
賴主任委員同時指出,兩岸目前之協商,係依據「國家需要、民意支持、國會監督」原則,並以「先急後緩、先易後難、先經後政」步驟,維持兩岸制度化協商穩定有序運作,期透過相關協議的簽署,擴大雙方交流合作成果,促進兩岸良性互動,深化兩岸互信。在交流上,將結合民間力量持續推動學術、教育、體育、藝文、科技、經濟及兩岸社會等交流,進一步促進兩岸人民之了解以及兩岸互利互惠的合作。同時,依「黃金十年,和平兩岸」之國家施政願景,視兩岸人民往來及交流需求,協調相關機關檢視兩岸條例暨相關法令,強化安全管理,以維護民眾權益。
巡察委員於聽取賴主任委員簡報後,也就陸委會主管之各項業務進行提問,並分別由賴主任委員及相關主管針對監察委員所關切之議題一一詳加說明,巡察會議進行至下午約5時結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