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協商:未修法,不開放美牛


 (本報訊)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與立院黨團書記長徐耀昌下午共同召開「時事回應」記者會。說明今日朝野黨團協商結論,以及報載無黨團結聯盟邀請國民黨立委楊應雄加入組成政團一事。

    關於爭議多日的含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解禁一事,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再次強調,政府絕對沒有預設立場與時間表,一切將以維護國民健康、產業發展等大前提為考量,與專家學者討論並做出專業考量後,舉辦多場公聽會以廣納各界意見。

    今天的朝野黨團協商後也達成一致共識,在立院沒有完成相關修法之前,行政院絕對不會片面以行政命令開放含瘦肉精肉品進口。同時,立法院各黨團也承諾,『食品衛生管理法』中關於瘦肉精的處理方式,本會期將為『最優先法案』。林鴻池表示,國民黨團有最大誠意以維護國人健康,絕對不會拖延相關法案修法。

    關於相關法案通過的時間點,林鴻池說明,由於民進黨與台聯堅決認為修法未完成前,行政權不能有任何作為。國民黨團則認為沒有時間限制,對民眾並不一定有利,因此希望兩至三個月內通過,但無法與其他黨團取得共識。朝野協商後各黨團取得共識,將時間點訂為「近期內」,林鴻池強調,所謂的「近期內」,是指立院在「這個會期內」一定會完成相關修法。

    書記長徐耀昌表示,立院各黨團將會在這個會期,在社福衛環委員會進行嚴謹密集的協商,以取得瘦肉精肉品進口問題的共識。立院未完成修法前,行政院不會有任何後續動作,更不會以行政命令開放爭議肉品進口,積極維護國民健康並保障業者的權益。

    關於無黨團結聯盟希望國民黨籍立委楊應雄能加入組成政團一事,林鴻池表示,國民黨團樂見其成且相當贊同,但是根據立法院組織法33條規定,立法委員必須依其所屬政黨參加黨團。國民黨籍立委若欲參加其他黨團,就必須完成退黨,而國民黨團沒有立場要求楊應雄立委退黨,而楊應雄立委本人也認為,金門鄉親對他期待很深,不可能一當選就離開國民黨,因此無黨聯盟組成政團一事才無法達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