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家翔報導,遭北社痛批


民進黨「靠中間」 獨派:想分手

北社擬組政黨 推扁當領導人

【吳家翔╱台北報導】民進黨敗選後,黨內出現檢討兩岸政策的聲浪,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就主張,民進黨應往中間靠,如有流失的選票可由本土政黨吸收,黨內也有人主張修改黨綱,甚至認為九二共識是敗選主因,讓本土社團相當不滿。
北社社長陳昭姿透露,台灣社日前舉行幹部會議,與會者同意「台獨市場至少還有百分之二十」,陳說:「已經到了考慮與民進黨分手的時候了。」
012-02-21╱台灣時報╱第4版╱焦點╱張振峰 
 
北社否認組政黨 要蘋果日報更正道歉


〔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針對蘋果日報昨天報導「民進黨『靠中間』 獨派想分手,北社擬組政黨,推扁當領導人。」一事,台灣北社昨天發出新聞稿嚴正否認,並要求蘋果日報即刻更正及公開致歉!

   針對蘋果日報之不實報導,台灣北社強調,台灣北社迄今並無任何籌組政黨的提議與決議,至於陳致中發起的「逗陣來加入一邊一國連線」活動,與台灣北社無關,但台灣北社亦無由反對社員以個人名義參與。此外,台灣北社亦再次嚴正要求,蘋果日報必須對該不實報導即刻更正及公開致歉!

   北社表示,該報導之內容乃是以「北社社長陳昭姿」為主要受訪者。但陳昭姿 已於去年九月卸任台灣北社社長職務,目前台灣北社社長為周福南先生。

   北社強調,陳昭姿乃是以個人身分接受訪問,並不代表台灣北社發言,儘管該報記者已然知悉此事實,卻仍然在報導中以「北社社長」稱謂陳昭姿,並將其發言引申為台灣北社之立場。連受訪者的身分都刻意誤植,該篇報導的真實性,豈不令人存疑!

   北社指出,標題與報導不符,綜觀通篇報導, 陳昭姿只是概括性陳述,本土社團對於「黨內也有人主張修改黨綱」的不滿及本土派人士對此的數種反應,內文中並無任何有關「台灣北社要籌組政黨」的言論,然而該報導竟然刻意以「北社擬組政黨」的聳動文字作為副標。標題與報導不符,不是「報導」新聞,而是「製造」新聞,喪失新聞人的良知與道德!

   北社表示,「超連結」的模糊報導,該報導將部分本土派人士「不應讓台聯獨佔台獨市場」的主張,刻意與陳致中發起的「逗陣來加入一邊一國連線」活動進行「超連結」。在毫無其他相關佐證之下,記者卻在報導中擅自推演並暗示兩者的關連性,突顯該記者缺乏新聞人應有之專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