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大樓站加註「馬偕醫院」 方便市民、遊客辨識

(本報訊)台北市議員李文英一個多月前接獲民眾陳情,指出欲搭乘公車至馬偕醫院,必須搭到台泥大樓站下車,使得要到馬偕醫院卻又不熟悉公車路線的民眾摸不著頭緒,時常下錯站或坐過頭。

李文英一接獲陳情立刻召開會勘,要求相關單位即刻改善,以方便市民辨識;由於位於中山北路上台泥大樓站站名使用已久,貿然改名又會造成已經熟悉公車路線的民眾困擾,李文英建議交通局沿用目前站名,並加註「馬偕醫院」,可使民眾一目了然。

交通局於去年12月中旬已依照會勘結論,於該站加註「馬偕醫院」,並行文函請公車業者於所有行經該站公車路線之車廂內路線圖加註,以加強乘客辨識,李文英也持續要求交通局必需盡速修改所有行經該站位的路線圖站牌,及印製新版公車手冊並完成站名雙語化。

交通局表示95年度公車手冊尚未印製,預訂於95年8月份發行,印製時將更新公車手冊,將台泥大樓站加註馬偕醫院,公車站名雙語化部份,將請中華顧問工程司於95年1月前底完成公車查詢系統英文版該站位加註事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