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台灣十大潛力人物出爐

(台北訊)2006台灣十大潛力人物遴選出爐!這是中央社第二次舉辦發掘明日之星的甄選活動,得獎者包括在澳門東亞運為台灣奪得女網單、雙打兩面金牌的詹詠然等十人,主辦單位中央社訂2006年1月12日上午10時,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頒獎典禮,邀請副總統呂秀蓮親自頒獎表揚。

2006台灣十大潛力人物得獎名單分別為,法律政治類廖元豪、財經企管類江啟臣,科技學術類蔡今中、周錫增,文化藝術類許芳宜、社運環保類林宗弘、體育競技類詹詠然、族群和諧類林佩蓉、醫學公衛類鐘文宏、社服公益類林依瑩等十位。

中央社舉辦台灣十大潛力人物甄選活動,旨在鼓勵四十歲以下的年輕人勇於創新奉獻、打造夢想,並且堅持走自己的路,並希望藉此激發年輕一代開創未來的鬥志,以自身的專業能力,奉獻給這塊土地,形塑年輕人的學習標竿,共同打造台灣的新願景。

主辦單位為了追求甄選的公開、客觀原則,整個活動歷經推荐報名、初審、決審等嚴謹過程,特別聘請台灣北中南三個地區十所大學校長擔任決審委員,選出十位在各領域中最具潛力的年輕菁英。

今年邀請的十位決審委員,他們分別含蓋不同專業領域與區域,包括國立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國立中正大學校長羅仁權、國立高雄大學校長黃英忠、國立台東大學校長郭重吉、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俊彥、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國立體育學院校長周宏室。
  
根據台灣十大潛力人物甄選辦法,共設有十大獎項,分別為法律政治、財經企管、科技學術、文化藝術、社運環保、體育競技、新聞媒體、族群和諧、醫學公衛、社服公益等。

2006台灣十大潛力人物得獎人,都是一群默默奉獻的「台灣之子」,他們都有腳踏實地、全力衝刺的特質,更重要的是,他們散發出希望與強烈的生命力,並且對土生土長的這一塊土地懷抱著夢想,願意以學術專業帶領年輕人打造台灣的未來,提出對社會的思考及反省。

十位新秀在各領域的傑出事蹟、蘊藏的能量、及對未來的願景,都將刊登在中央社2006世界年鑑。

中央社出版世界年鑑,今年已經邁入第十七年,在學術界、企業界素有口碑,今年「2006世界年鑑」與「2006台灣名人錄」,已於2005年12月底出版上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