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會十周年 謝長廷蒞臨

謝院長大跳健康舞

(台北訊)行政院院長今天下午與多位原住民立委,共同出席了「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邁入十週年」的記者會,謝院長除表達政府希望改善原住民教育與就業問題的決心,更與原民會主委,以及多位原住民小朋友一起跳起了「活力健康舞」,將現場氣氛帶到高潮!

成立於民國八十五年的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年正式邁入了第十年,為慶祝這充滿歷史性的一刻,今天(1/4)下午原民會舉行記者會,正式宣佈規劃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現場並邀請到行政院謝長廷院長,以及數位原住民籍立委,共同為「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邁入第十年系列活動」按下啟動鈕,象徵系列活動的開始!

這場名為「原住民Lokah(加油)」的記者會,邀請到行政院謝長廷院長、原住民立委陳瑩、孔文吉、廖國棟,以及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李永得主委等多位貴賓蒞臨,〝新世紀舞蹈團〞表演的「排灣族祈福舞」揭開序幕。

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在致詞中說,原民會經歷了早期的草創,以及奮鬥階段,經過許多人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邁向十週年是一個里程碑,回顧過去以建立許多成績,但是未來「原住民基本法」,仍是原民會主要的工作重點。

行政院謝長廷院長在致詞時,一開始就以六種不同原住民語言向大家問好,他特別強調,在擔任院長至今的十一個月中,一共到原住民部落十六次,參加原住民活動二十次以上,顯示對於原住民同胞的重視,未來更希望能夠推動原住民「就業」與「教育」問題的改善,並且降低原住民與平地人失業率的距離,讓南島文化成為台灣文化的特色與象徵!

記者會中並播放「原鄉圓夢─原住民族十週年回顧與展望影片」,影片中記錄了陳總統與謝院長對原住民的關心與照顧。接著由苗栗縣南庄鄉的小朋友表演了精采的「活力健康操」,謝院長與主委,以及來賓都上場與小朋友一起同樂!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邁入第十年系列活動」將於1月6日到1月8日,在中正紀念堂藝文廣場舉辦系列活動,除「走出九二一部落特色產品展售會」,來自中部四縣市的原住民朋友,帶來最道地的農特產品、手工藝品,應景的「部落年貨大街」,陪大家提早辦年貨,另外1月6日晚上七點,將舉辦「原力歡唱」動力火車歡慶演唱會,有動力火車、紀曉君、溫嵐以及高慧君等知名原住民歌手的表演,以及1月7日下午的「原力健康」開幕式活動,有來自中部各地區的原住民,表演精采的「千人健康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