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議會 55周年

(本報訊)今天是台北縣議會成立55周年紀念,但是台北縣議會忘掉這個重要的日子,並未舉行任何慶祝活動。
國內的學術機構今天發出活動預告:1951,1,4台北縣議會舉行成立典禮。台北縣議會的網站,也記載著:民國三十九年,依照臺灣省各縣市實施地方自治綱要,本省正式實施縣市地方自治。 本縣劃分為十選區,應選議員總額係就全縣人口決定(不含原住民議員名額),每一萬人選出議員一名,若餘數滿五千人者,增選一名;婦女名額,則需達議員總額十分之一人數。三十九年十二月七日本縣舉行第一屆議員選舉,計選出議員六十名,男性五十五名,女性五名,於四十年一月四日就職,任期二年。
台北縣議會是由台北縣參議會演變而來,議會資料:民國三十五年,政府公布縣參議會組織暫行條例,參議會參議員由每一鄉鎮民代表會選出一名,當時本縣行政區域包括今宜蘭縣及基隆七堵區在內,共有三十八個鄉鎮,計選出區域議員三十八名,另由 職業團體選出三名,共四十一 名,於民國三十五年四月十五日就職,組織臺北縣參議會,揭開了「代議士」為民喉舌,監督縣政建設的序幕。
由於議長許再恩在選舉中意外落馬,縣長也換了新手接任,台北縣的政壇好像斷層一樣,以致無人注意到這個重要的日子。01040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